大市雖跌,新能源股卻有好表現,倉內的太陽能晶片股卡姆丹克( 712)急升 8.75%,風電股亦跑贏大市,但升幅輕微,大有機會從後趕上,早前建議候低吸納的龍源電力( 916),會將買入價提高至 7.95元或以下,目標價 9元,跌破 7.60元止蝕。在「十二.五」規劃中,核電、風電和太陽能都是大力發展的新能源項目,但在日本爆發核電災難後,核電被打入冷宮,風電和太陽能受國策支持的力度大增。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官員昨日就表示,中電聯已建議緩建內陸核電站,受政策影響,核電在能源消耗中所佔的比例,未來應不會超過 3%。

風電建設可望擴大

按「十二.五」規劃綱要,未來 5年風電將開工建設 1.2億千瓦,到 2020年總量將達到 3.3億千瓦。核電的建設放緩,風電的發展規模可望進一步擴大,風電股當可受惠。風電股中,龍源經營風電場,屬下游股,可在投資組合中多加一隻風電上游股金風科技( 2208)。金風產銷風電發電機組,亦提供風電整體解決方案,全國有 9個生產基地,屬龍頭企業,去年 10月發行 H股在港上市。金風剛公佈去年業績,營業額增 63.8%至 174.75億元(人民幣.下同),純利增長 31.16%至 22.89億元,高於 H股招股書預測 2.39%,每股盈利折約 1.17港元, PE降至 11.8倍,估值不高。業績中的亮點,是去年接獲的定單大增。截至去年底,金風在內地合共安裝了 8278台風力發電機組,去年售出總裝機容量 4006.75兆瓦,按年增長 96.84%,當中 1.5兆瓦機組銷量大升 142%,進一步鞏固龍頭地位。不過,由於行業競爭激烈,集團去年整體毛利率下降 2.84個百分點至 23.01%,致令盈利增幅低於營業額。幸好國家已提高風電設備製造行業的准入門檻,有助紓緩競爭,集團今年毛利率可望維穩。另一方面,風電設備行業開始出現整合趨勢,金風手頭現金多達 93.23億元,有條件進行併購,在競爭中佔有極大的優勢。買賣策略:股價今年以來營造圓底,可於 14元或以下買入,博升破頸線 15.20元,以圓底量度升幅 18.60元為目標,跌破 13.40元止蝕。邱古奇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