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女播音員以溫柔的聲線安撫受傷的心靈。互聯網

日本歷來最大地震,震碎無數家庭和心靈。在岩手縣重災區宮古巿,一位美女播音員定時為災民廣播,安撫受傷心靈。她溫柔的聲線、溫婉的神情,獲網友封為「災區最美麗的播音員」。海嘯來襲前,宮古巿是一條樸實漁村,悠閒恬靜,外國的旅遊節目都愛來這裏取景。但撲天蓋地的巨浪,把長達兩公里、高 10米的海堤衝破,摧毀無數房屋,大半個城巿消失。居民死的死,失蹤的失蹤,倖存者痛失家人家園,心靈重創。

笑容令網民心動

為了向生還者送暖,「交流放送研究會」在宮古巿附近臨時設立一間業餘電台,向災民傳遞災情和各種救災訊息。這位不知名的美女廣播員,就是送暖團隊之一。《產經新聞》攝影師桐山弘太,日前拍下她戴上耳機,向收音器說話的側影。照片中的她溫柔清秀,臉上帶着微微的笑容,流露着一份真誠的心,令網民心動。交流放送研究會的電台得到當局許可透過 FM廣播,半徑 15公里內的民眾都可收聽得到。廣播每天有兩次,第一次是由早上 9時半至下午 1時,第二次是由下午 2時至 4時。災區物資不足,災民沒機會看電視,也沒心情娛樂。透過大氣廣播的收音機,成為他們的精神支柱。他們從電台中得悉核災等的最新狀況,也知道其他地方民眾對他們的關懷。日本《每日新聞》/美國《紐約時報》

 美女 DJ 送暖 溫柔 聲線 撫 日本 災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