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手機遊戲《憤怒鳥》( Angry Birds)玩到街知巷聞,現實中美國佛羅里達州也有一群「憤怒鳥」──歐洲椋鳥( European Starling),輪流襲擊一對在樹上築巢的撲動鴷( Northern Flicker),撲動鴷最後被迫棄巢逃走。

放大圖片

 

拍下這幕雀鳥大戰的是攝影師福爾斯與她的丈夫,當日有朋友告知她,韋科德赫切濕地有一對撲動鴷在樹上築巢時,遭多隻歐洲椋鳥騷擾,企圖「鵲巢鳩佔」。福爾斯夫婦趕到現場,發現一對撲動鴷仍在築巢,但一群歐洲椋鳥已在旁邊蠢蠢欲動,伺機襲擊。果然一隻歐洲椋鳥不久即上前挑戰雄性撲動鴷(圖),兩隻雀出爪又出啄,羽毛周圍飛,在樹上纏鬥數分鐘後,撲動鴷功夫未夠班,終於投降,棄巢逃去。這一回,「憤怒鳥」大獲全勝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


感人 快拍:現實版《憤怒鳥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