鄧光榮因心臟病發,在家中逝世,享年65歲。(圖/截自太陽報)

在影壇有「學生王子」稱號的香港著名演員鄧光榮,29日傍晚在睡夢中去世,享壽65歲。據香港媒體報導,鄧光榮生前一班好友,接到消息後紛紛到他的家裡瞭解情況,並表示哀悼。

鄧光榮的女兒、何麗全、姜大衛及親友等人,於晚上向傳媒公佈詳情,其女兒哭成淚人傷心說:「多謝大家關心,很不幸,爸爸是在今晚離開了我們,他是很自然地離開,這是全家人與全世界的遺憾,希望大家尊重爸爸,讓他好好離開家裡。我們家人十分團結,會全力辦好身後事,他的朋友也很關心我們。」

至於會如何安排身後事,她帶淚表示會儘量以爸爸最喜歡的方式進行。此外,鄧光榮生前好友也紛紛表示哀悼,剛從內地拍劇返港的薛家燕,得悉鄧光榮的死訊後,內心感到一沉;而梁小龍、白彪等人也表示感傷。


當年鄧光榮(左三)監製《阿飛正傳》,與張國榮(左二)等合影。(圖/擷取自新華網)

鄧光榮於1964年出生,從17歲就開始主演電影《學生王子》,也因此開啟他的演藝生涯,也因為演出這部電影,使他獲得「學生王子」的稱號。1972年他應中影之邀,來台灣參加改編自女作家玄小佛小說、由白景瑞導演的《白屋之戀》。也從《白屋之戀》開始,陸續在台灣拍了30多部電影,除了李行導演的《吾土吾民》是抗日電影外,清一色幾乎是愛情文藝片,堪稱臺灣文藝片首席小生,與他搭檔的女主角有甄珍、林青霞、林鳳嬌、張艾嘉、恬妞......等。

1977年返回香港後,與胞兄鄧光宙合組大榮電影公司,拍攝題材多以黑道居多,像《無毒不丈夫》、《血洗唐人街》、《怒拔太陽旗》、《義蓋雲天》、《江湖龍虎鬥》。並監製多部電影,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《阿飛正傳》。

2008年3月2日,鄧光榮在乾妹沈殿霞的追思會上,公開要求沈的前夫鄭少秋上台交代,多年來是否有理會前妻沈殿霞和照顧女兒鄭欣宜。但這做法引來觀眾極度不滿,並對他產生負面評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