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初,股市開始炒業績, 3月 11日日本大地震,股市出現短暫的下跌,跌幅也不算大,然後 V形反彈,現在已完全消化日本地震、核輻射的影響。收復失地只是一個起步點,如果沒有日本的地震,恒指應該已破 24000點,挑戰去年 11月的 25000點高位。過去 1個月上市企業公佈的業績,基本上都很好, PE值大幅降低,大藍籌股 PE僅 10倍是很便宜的,本是股災時才會發生的,股市一向以來是跌得快,升得慢,遇壞消息時一口氣急跌,恐慌性的下跌,但是,遇好消息時卻只會慢慢地消化,慢慢地上升。因此,儘管過去幾天,很多股在公佈很好的業績後股價已經上升,但是升幅仍屬溫和,依然仍有上升的空間。

內房內銀股嚴重低估

自從中央政府拍板在今年建 1000萬套保障房後,有關內地房地產的新聞也沉寂了,政府暫停推出新的打壓措施,地產商、買客也都在觀望,銷售量的確少了,但是價格依然沒下跌,地產商除了個別資金周轉不靈外,都不願大減價來促銷,開發速度也放慢了,甚至連地產商成功買地的新聞也少了,大家在鬥耐性,不論是股市還是樓市,最缺乏耐性的往往是小市民。近一陣子,內地房地產企業公佈業績也是好得很, PE值都很低,資產與股價比較,股價多屬超值,出現巨大的折扣。過去一年,內房股與內銀股一樣,股價被嚴重低估了,因為人人擔心來自中央政府的干預會打壓,房地產公司、銀行皆賺不到錢,但是事實,業績是最佳的信心保證。其實,內地房地產的 REIT也是不錯的投資,房地產 REIT所持有的物業差不多全是商業樓宇,不在中央政府、地方政府的打壓目標中,因此,租金、資產值也不停的上升,越秀房產信託基金( 405)上市以來,表現不錯。曾淵滄大學教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