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係兒童節,不如搞吓親子樂,做幾個得意簡單又可以俾小朋友參與嘅日本料理。怕咗食日本嘢? Gohsan今日就選用了來自青森縣一啲地震前生產又可長時間保存嘅食材,如蘋果脆片、醬油、白米等,邊個話地震之後唔可以食日本嘢?咪自己嚇自己啦!記者:趙珮倩攝影:王文忠V壹網: http://www.vdonext.com/index.php?fuseaction=Features.Archive&channel_id=575603&program_id=1603768睇片即上留言電郵: mailto:adl.kitchen@yahoo.com.hk

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

 

張一豪(日本小吃達人)曾任職飲食記者逾 10年,操流利日語及深愛日本美食,曾在港開設章魚燒店、糖果店等,並籌備開一家章魚燒店。

煮題 青森美味得意兒童餐

 

有料到青森蘋果脆片 香脆可口 放大圖片

 

青森出名蘋果,將新鮮蘋果以先進烘焙技術製成脆片,香脆清甜,是健康零食之選。$56/60克( a)

蘋果醬油 特別甘甜 放大圖片

 

加有青森蘋果精華及蜂蜜,釀造需時一年,所以醬汁都是在地震前生產。$52/300毫升( a)

帶子醬油 香濃鮮味 放大圖片

 

青森帶子產量是全國第二,醬油加入帶子精華、昆布、冬菇來釀造,十分鮮味。$55/180毫升( a)

青森津輕浪漫米 入口較甜 放大圖片

 

名產「越光米」配種的第三代,放凉後甜度會增加,宜做料理或壽司飯。$99/2千克( a)

茄汁肉醬 即開即食 放大圖片

 

一開即食方便到極,味道偏甜,最啱小朋友口味,適宜拌意粉或米飯,日式超市有售。( a)金禾太平有限公司( 2110 6988)

雞肉餅帶子醬油米漢堡 放大圖片

 

小朋友不願吃飯?不如做個賣相可愛的米漢堡,味道鮮甜,包保小朋友搶住吃。

材料

免治雞肉 200克、蘑菇碎 20克、雞蛋 1隻、水 1湯匙、生粉/帶子醬油各 1茶匙、雞粉/糖各 1/2茶匙、胡椒粉少許、生菜 2片飯料:飯 400克、帶子醬油 2茶匙、芝麻 1/2茶匙、紫菜絲適量

做法 放大圖片

 

1.雞肉碎加入帶子醬油、生粉、胡椒粉、糖、水拌勻後,下雞蛋、蘑菇碎撈勻。2.匙羮沾上少許水,將雞肉滾成球狀備用。3.開大火燒熱鑊下油,放入雞肉球煎至表面金黃色後,收細火慢慢煎約 5分鐘至熟透備用。4.白飯加入芝麻、帶子醬油拌勻,將 1/4份飯放入碗內,壓實倒出成餅狀,再放鑊以中火煎至兩面略金黃色即可。5.將一塊飯餅上碟,放上生菜,再放雞肉漢堡,最後以紫菜裝飾做成公仔樣即成。

放大圖片

 

放大圖片

 

 

貼士

想漢堡扒 Juicy一點,可將免治雞肉加入少許肥豬肉拌勻。

蘋果醬油薯仔沙律 放大圖片

 

薯茸加入了蘋果茸和青森特產蘋果醬油,味道好甘甜兼帶果香,大人細路都鍾意食。

材料

薯仔(切粒) 300克、蘋果(切茸) 1/4個、車厘茄 4粒、蝦仁 4隻、西蘭花 4朵、菠蘿 2片、青瓜適量、甘笋條 4條、士多啤梨少許調味料:鮮奶/蘋果醬油/沙律醬各 2湯匙、胡椒粉少許、牛油 20克

做法

1.燒滾水,下西蘭花灼熟,盛起;將蝦仁灼熟,盛起。2.車厘茄一開二備用。3.燒滾水,將薯仔隔水蒸 10分鐘至熟取出,加入牛油拌勻,然後下鮮奶、沙律醬拌勻後,下蘋果醬油、胡椒粉略壓成茸。4.將蘋果茸加入薯茸內混合,雙手沾上少許水,舀出約 1/4份薯茸搓成球狀,在薯茸上插上西蘭花扮頭髮。5.再放上車厘茄做眼,蝦仁做嘴巴即成。6.薯茸頭上碟,將士多啤梨、青瓜、菠蘿、甘笋伴碟即可。

放大圖片

 

放大圖片

 

 

貼士

薯仔完全壓爛後入口會比較滑,若不完全壓爛,吃下會更有口感。

蛋包飯便當 放大圖片

 

稻米由收成、入袋至保存,並不是三兩日之間的事,這個便當選用了近日入口的青森津輕浪漫米,這批米於去年收成,地震前已去殼入袋,所以不必擔心輻射問題。

材料

白飯 400克、即食茄汁肉醬 155克、蛋 2隻、蟹肉柳(撕開) 4條、火腿絲 40克、青瓜絲 50克、牛奶 2湯匙

做法

1.將白飯倒入大碗,加入茄汁肉醬拌勻。2.將雞蛋加入奶拂勻:開中火燒熱鑊下油,倒蛋漿煎成蛋皮備用。3.將蛋皮放上壽司蓆,鋪上飯,放上蟹肉柳、青瓜絲、火腿絲。4.將蛋包飯捲好,切件,放入便當盒即成。

放大圖片

 

放大圖片

 

 

青森蘋果乾朱古力 放大圖片

 

朱古力加入清香的蘋果片做成朱古力脆片,甜而不膩,好味呀。

材料

純朱古力 100克、青蘋果脆片/紅蘋果脆片各 30克

做法

1.將半份的青和紅蘋果脆片略壓碎。2.熱水倒入大碗內,將朱古力隔熱水拌溶,加入蘋果脆片拌勻。3.將不銹鋼盤放在冰塊上,逐一舀上 1湯匙的朱古力蘋果脆片,插上大塊的青、紅蘋果脆片,待它凝固便可上碟。

放大圖片

 

放大圖片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