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乳餵哺日漸流行,加上最近接連出現奶粉荒,促使更多新一代媽咪樂意採用;可是人奶不是說有便有,坊間盛傳,新鮮人奶竟有零售。

本刊深入追查,揭發確有香港母親把過剩乳汁高價出售,一包只夠嬰兒食兩餐的人奶,叫價八十元,比日本奶粉還貴;出賣乳汁的,更包括專業護士,且以此資歷作為「Q嘜」保證,過去一年餵哺了多名別人的嬰兒,獲利不少。

不過有律師指出,售賣人奶或已違反衞生條例;婦產科醫生更警告,亂食他人乳汁,有可能感染肺結核、肝炎,甚至愛滋等病毒,絕對博唔過。

坊間對於有媽媽願意出售自己乳汁的傳言,最近因日本核危機引致香港出現搶奶粉潮,再度甚囂塵上。本刊透過特別渠道取得資料,致電聯絡其中一位聲稱有自家母乳出售的陳女士(化名)。

記者假稱胞姐育有三個月大嬰孩,因乳汁少又怕奶粉有問題,大受困擾;對方即以專家口脗大讚母乳哺育的好處,並詳細解釋一些女性奶水少的原因。

「母乳是從母親體內吸取得來的營養,有天然抗體,比奶粉更有益、更易吸收。不過時下很多母親精神壓力大,生理質素欠佳,咁樣點會有母乳?就算有,奶質都不會好,作為媽媽無奶出,滿足不到BB,真係會覺得好無用!」

她接着猛落嘴頭推銷其「出品」,甚至主動透露自己是公立醫院護士,育有一對分別一歲半及四個月大的子女。

「雖然我不是婦產科護士,但有一定的醫學知識,加上已餵哺母乳一年多,深深體會到母乳是迫不來的,人人體質不同,供應量和質素也有異,有些人就算有母乳,也不足以餵飽BB,我就屬於乳汁多到得人驚的類型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