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 54歲冷血「斧頭殺手」斯威尼( John Sweeney),不但在 10年間狠心肢解兩名前女友,更將殺人昇華成「藝術」。直至他落網,警方在他的寓所發現 300件包括圖畫、木雕及詩篇等「死亡習作」後,他的暴行才真正曝光。法官前日判他餘生在監獄度過,但警方未罷休,仍追查他是否殺害了另外三名英國前女友, 20多年前荷蘭兩名德國男子也疑遭他毒手。


其他兩岸國際影片

有濫藥及虐妻前科的木匠斯威尼,先於 1990年在荷蘭殺死 33歲美國模特兒前女友霍爾斯特德( Melissa Halstead),霍爾斯特德被碎屍棄置鹿特丹運河中。 1994年返英後他企圖用斧頭謀殺前女友鮑爾默( Delia Balmer)但不果。 2000年他再度行兇,將 31歲英國妓女菲爾茨( Paula Fields)肢解,警方翌年才發現菲爾茨無頭、手、腳的殘軀,一個月後將斯威尼拘捕。

放大圖片
斯威尼

斯威尼

放大圖片
霍爾斯特德

霍爾斯特德

放大圖片
菲爾茨

菲爾茨

放大圖片
鮑爾默

鮑爾默

繪畫女人手腳被斬 放大圖片
這幅悼念失蹤婦人霍爾斯特德的畫作,令警方堅信斯威尼與案有關。

這幅悼念失蹤婦人霍爾斯特德的畫作,令警方堅信斯威尼與案有關。

警方在斯威尼家中搜索時,才揭發他變態兇殘一面,不但搜出斧頭、手槍等兇器,還有鋸及木工刀的「殺人工具袋」。更恐怖的是,屋內放着大量「惡魔的作品」,包括繪畫女人手腳被斬、被炸開的警察、魔鬼數字「 666」及將自己描繪成魔鬼撒旦。警方形容那些是斯威尼行兇後的「自白式」作品。其中一幅繪畫了他自己在月圓之夜行兇,有他和女死者黑底紅色的剪影,他一手高舉尖刀,一手揪住女受害人刺死她。畫面觸目驚心。畫下方貼上剪報標題「奧地利的二人浪漫周末」,極盡諷刺。撿獲這些血腥畫作時,檢察官因證據不足,未能將斯威尼入罪,只判他企圖謀殺鮑爾默罪成,判他終身監禁。直至 2008年,霍爾斯特德的殘肢經 DNA鑑證確定身份後,當局才再次以謀殺罪起訴他,並在前日裁定他罪名成立。而他殺死霍爾斯特德後作的畫也成為案件關鍵,畫中眾多圖案包圍霍爾斯特德肖像,旁邊有以塗改液覆蓋了的字句:「安息,梅利莎(霍爾斯特德名字),生於 12月 12日。」2002起繫獄的斯威尼,在鐵窗中繼續其恐怖及扭曲的創作,畫的全是沒有手腳女人。檢察官指案中證據反映斯威尼非常暴力易怒、對女性有莫名迷戀及憎恨,控制及佔有欲極強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/《太陽報》


斯威尼將殺女友經過畫成畫,加上諷刺的標題《奧地利二人浪漫周末》。互聯網

製「死亡習作」 自居 撒旦 斧頭 殺手 肢解 女友 繪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