動脈硬化症被視為現代都市病,但科學家最近一項新發現可推翻這個想法:他們發現一名活在 3,500年前的古埃及公主,竟發現有這種心血管病,是迄今已知的最早病例。美國加州大學科學家為 52具古埃及木乃伊進行電腦斷層掃描,結果在 44具檢測到動脈或心臟,當中 45%的動脈都有鈣化迹象,當中病年代最久遠的一具木乃伊,屬於古埃及公主 Lady Rai,她生於公元前 1580至 1550年,死時 40多歲。這些木乃伊都來自上流社會,吃牛、鴨和鵝,但不吸煙、飲食較現代人健康,豈料都有「現代都市病」。研究員強調,這不代表吸煙和飲食習慣跟心血管病無關,反而顯示人類天生易患心臟病,因此我們需注意飲食和生活作息加以預防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


3500年前 病例 木乃伊 有 心臟病  木乃伊 公主 心病 日做 11 粒鐘 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