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潤微電子( 597)早前公佈佳績,扭轉連蝕兩年的劣勢,而且多年來首次派息,預期集團加強綠色業務後,未來幾年續有高增長。業績公佈後股價一度搶上至 0.435元,近日回吐消化,正好吼位買貨。華潤微電去年營業額增 27.6%至 38.74億元,虧轉盈賺 2.72億元,每股盈利 0.031元。去年下半年營業額逾 20億元,高於上半年的 18.5億元,反映半導體行業復蘇力度加快,以及內地市場需求仍大。能夠扭虧,毛利率的提升是一大原因,去年集團整體毛利率提升 6.9個百分點至 25.1%,主要是致力改良產品和生產流程所致,管理層預期今年毛利率還有提升空間。集團主要在中國從事半導體業務,包括開放式晶圓代工、集成電路( IC)設計及封裝測試,以及綠色節能產品。國務院早前公佈促進軟件及集成電路行業發展的新政策,利好集團發展。期內晶圓代工收入增 24.8%至 12.04億元,分部盈利 1.36億元,而集成電路業績亦大有改善,分立器件業務表現出色,收入增 39%至 11.06億元,分部盈利大增 2.4倍至 1.47億元。日本是半導體大國,大地震對半導體行業難免有影響。不過,華潤微電管理層認為,日本地震對集團的供應鏈影響不大,長遠而言行內會因而汰弱留強,反而為集團帶來契機,取代某些同業。

大力拓展節能產品

國家大力推動節能環保和新能源,華潤微電近年亦致力開發綠色節能產品業務,包括綠色照明、電源管理、電源器件和 LED驅動產品等,去年集團的綠色照明業務銷售大增近 36%,佔總營業額的 18.4%。由於綠色節能產品增長勢頭迅猛,管理層表明會加強力度發展,預計 5年內將佔總營業額的一半,成為另一台增長引擎。華潤微電往績 PE 13.2倍,預期今年每股盈利再增 3成至 0.041元, PE將降至 10倍,以其綠色業務的巨大潛力,估值顯然偏低。買賣策略: 0.40元或以下買入,目標 0.47元,跌破 0.37元止蝕。邱古奇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