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,在任何宗教都是神聖的。基督教、天主教用聖水為信徒舉行洗禮。佛教徒以水浴佛,令自己六根清淨,而觀音濟世,亦用淨水甘露灑向人間。

道教始祖老子則說「上善若水」,認為水是至善。儒教祖師孔子更認為水具有德、義、道、勇、法、正、察、志的高尚品格。

玄學的實際應用是風水,以「風水」之名而言,雖然「風」排於「水」之先,但風水學說的始創人郭璞則一錘定音:「風水之道,得水為上,藏風次之。」風的作用是藏氣,水的作用是融氣,融和融和,所以,我們常說的「和氣生財」、「以水為財」就是此道理。

水在風水擺設中舉足輕重,而且簡單、方便、好用,豐儉由人,由清水一杯到真金白銀的正宗「安忍水」都可以。風水將得運的旺位稱為正神,失運的衰位稱為零神,旺位容易得財,衰位容易失財。而零神所處的位置,稱之為零堂,根據「山管人丁水管財」的原理,零堂得水,便可以逢凶化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