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,民間流行的安忍水之製作方法很簡單,大多用密封的玻璃瓶,放食鹽,加水,將一個銀幣與六個銅錢泡在鹽水中,然後密封,擺放在流年七赤星飛入的宮位。為甚麼要用一六之數呢?因為一白星為貪狼,五行屬水;六白星為武曲,五行屬金;七赤星為破軍,五行屬金;九宮飛星有「七赤陰金生一白水」,水能化七赤的煞氣,而六白武曲亦能生水,再加上鹽水,就能加大力度,達致安忍的風水效果。

如果沒有銀幣、銅錢,可以用一枚大鐵釘、六枚小鐵釘代替,鹽水能令鐵釘生銹,所以不會影響安忍水的作用。也有人用一個金幣、六個銀幣製作安忍水。民國期間,上海的商人請風水師勘察公司、家宅的凶位,然後用不同國家的錢幣製作安忍水,埋在地下,除了化解凶煞之外,也祈求生意興隆,財源廣進,生意遍及全世界,錢財來自不同國家。更有富貴人家用真金白銀做安忍水,以水晶瓶盛載,根據自己命格及方位五行選擇彩色絲帶裝飾瓶頸,擺放在流年七赤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