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著名的羅斯威爾事件之後,當時有人據信此即為UFO內的外星人,不過隨後證實此照片為假。(圖/擷取自網路)

11日台灣最熱門的新聞,當屬美國FBI在網路上公開機密檔案,間接證實飛碟與外星人真的存在。該機密檔案不但被大篇幅報導,甚至有平面媒體更放在頭版,只是,資深媒體人李濤卻相當不以為意,指出美國各大媒體都沒報導,質疑「難道是美國媒體比我們落後?」還是台灣媒體已淪落到只能跟國外八卦媒體起舞?

FBI近日公布了一個線上檔案室「穹頂(The Vault)」,當中發布上千份先前不曾公布的「X檔案」,內容幾乎都與飛碟、外星人、不明飛行物體相關,例如一名特務通報1949年美國猶他州的UFO爆炸事件。其中,最引人注目的,就是一名特務的自白,証實羅斯威爾(Roswell)UFO墜毀事件確有其事。


FBI的線上檔案室公布不少先前未曾透露的機密文件,其中有不少關於UFO的資料(圖/擷取自FBI)

在羅斯威爾(Roswell)UFO墜毀的機密檔案中,一名名為霍特爾(Guy Hottel)的特務向華府報告表示,「有3個所謂的飛碟在新墨西哥州被發現」,「形狀成圓形,中間拱起來,直徑約為50英呎長」,而飛碟駕駛則是「像是人」、「不過身長只有3英呎左右(約90公分)」,他更研判,飛碟可能是受到高能雷達干擾而墜毀。


特務霍特爾的手稿(圖/擷取自FBI)

此解密文件被外界視為FBI間接證實有外星人的存在,台灣諸多媒體爭相以「外星人為真?」等標題大篇幅報導,更有平面媒體將此則新聞擺在頭版等超顯眼的版面位置。

不過,資深媒體人李濤卻對此新聞相當不以為然,11日晚間在節目中表示,這份資料出自美國FBI,但是他查遍美國三大聯播網、各家媒體,就是沒有看到與此解密檔案相關的新聞,質疑「難道是美國媒體比我們落後?」他更指出,在The Vault網站上,還有特別註明這些文件不代表FBI立場,而FBI也不願意為文件的真實性背書。

李濤直言,唯一有報導羅斯威爾UFO墜毀文件解密的國外媒體只有英國《每日郵報(Daily mail)》,但《每日郵報》是個八卦媒體,痛批台灣媒體已淪落到只能跟國外八卦媒體起舞。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更直指台灣新聞現在不只娛樂化,還「愚蠢化」,實在令人相當憂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