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勁芝說,減肥不外乎減少每日進食熱量,並控制脂肪攝取量。要達到此目的,毋須大費周章,只要稍為改變一下平日的飲食習慣,便能輕易達到。

「如果每周能減少攝取3,500卡路里,每周便能減一磅體重。3,500卡路里驟聽來好像很多,其實每日只是減少500卡路里。如何在日常餐單中減少500卡路里?這就是從早餐開始,運用乾坤大挪移之法,將熱量在不知不覺中變走!」她說。

美國註冊營養師 陳勁芝

變走卡路里,有以下4法:

1.飲品減卡

陳勁芝教路,早餐熱飲一般有糖有奶,熱量約為84卡路里(奶茶及咖啡),如能將其改為無糖飲品,例如熱檸檬茶,即可減少84卡路里攝取量;就算只將奶茶、咖啡減去糖分,亦可以減少30卡路里(以一包糖計)。」

2.咖啡精減卡

如果你是每天必到咖啡店的「咖啡精」,每朝無啡便沒精神,陳勁芝教你購買時可選擇脫脂奶,並用高杯裝改為中杯裝,走忌廉,走糖漿便可減少約80至200卡路里。

3.三文治變輕怡

如果你喜歡吃三文治早餐,第一招是「走牛油」,可減去45卡路里;第二招是高脂餡變低脂餡,例如你平日愛吃餐肉蛋治(563卡路里),將其轉為走牛油火腿蛋治,便可減197卡路里,如轉為走牛油番茄烚蛋治,更可減278卡路里!

4.低卡麵食

如果平日你愛以麵食做早餐,高卡變低卡話咁易:

例1:沙嗲牛肉麵(600卡路里)→火腿通粉(248卡路里)=減去352卡路里

例2:肉丁麵(675卡路里)→雪菜肉絲米(300卡路里)=減去375卡路里

5.麵包/多士變小吃

很多時麵食早餐都奉送多士或牛油麵包,陳勁芝指出一碗麵食有足夠碳水化合物,再加一份多士實屬超額,故她建議不如將多士留作午餐前小吃,以符合小吃多餐原則,又不會浪費。

「將多士或牛油麵包減去,這份早餐又可以減80至125卡路里。」

如跟足以上指示,早餐減去100至300卡路里實在輕而易舉,絕無難度!

以下,陳勁芝為大家在各連鎖大快餐店,選出健康早餐,大家不妨從明天起便試試早餐新配搭!

大家樂精選:

A.吞拿魚麥包三文治(半份)+鮮奶麥皮+熱奶茶(走甜)=397卡路里

B.吞拿魚麥包三文治+熱檸茶(走甜)=288卡路里

C.番茄雞蛋麥包三文治+檸茶(走糖)=291卡路里

大快活超值早餐

D.阿活即煎雙蛋+火腿湯通粉+牛油多士=500卡路里(如煎雙蛋少吃一隻蛋黃及牛油多士,可減199卡路里=307卡路里)

E.雪菜肉絲煎蛋湯米粉+即磨咖啡=435卡路里

F.鮮奶(無糖)燕麥+阿活煎雙蛋+牛油厚多士+即磨咖啡=585卡路里

(如少吃一隻蛋黃,牛油厚多士,可減199卡路里=386卡路里)

G.鮮茄雞扒湯通粉+熱檸茶(代糖或無糖)=456卡路里

美心有營早餐

H.火腿蛋三文治(走牛油)+奶茶/咖啡(走糖或代糖)=420卡路里

I.茄蛋三文治(走牛油)+奶茶/咖啡(走糖或代糖)=339卡路里

J.蛋白麥皮(無糖)+多士即磨咖啡(代糖)=281卡路里

K.清甜南瓜雜菌米線+熱檸茶(走甜)=264卡路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