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市假前發力,恒指重返 10日線之上,有機會完成短期調整,今日若能再升, MACD將重現雙牛,利好後市。績優股華耐控股( 1020)正擴展產能,並開拓海外市場,未來一兩年將維持高速增長,現價估值偏低,往績 PE僅 11.5倍。股價經過連月整固後,近日已突破橫行區,宜趁後抽吸納。華耐是內地主要的高端鋼水控流產品製造商,以產能計暫列第 2,完成擴產後將晉升首位。華耐的產品,包括長水口、塞棒、中間包水口以及浸入式水口,是鋼鐵生產連鑄工序中不可缺少的核心產品。在煉鋼過程中,鋼水從煉鋼機械中分流出來時,需要經過控流產品嚴控鋼水流量及速度,並流入冷卻模具中,待冷卻後凝固成不同形態的產品。控流產品由於要抵受高溫,壽命只有 2至 15小時,鋼廠需經常更換,華耐可謂生意不愁。華耐專注產銷門檻較高的高端產品,市佔率已由 07年的 6%增至約 30%。目前內地客戶數目達 22家,中國 10大鋼廠中有 8家是其客戶。去年,集團營業額大增 103.2%至 3.19億元(人民幣.下同),盈利則增 85.59%至 1.3億元,由於整體產銷量提升帶來規模效益,期內毛利率增 1.2個百分點至 68.4%。

擴大產能將成新龍頭

內地多項大型基建踏入或處於動工高峯期,包括高鐵、成渝經濟區規劃,以及一千萬套保障住房等,鋼鐵需求甚殷,高端鋼水控流產品的消耗亦會持續增長,支持華耐業績繼續向上。華耐目前年產能為 8200萬噸,一條新生產線正在興建中,最快今年第 3季可以投產,屆時年產能將大增 104.8%至 16800噸,不獨成為另一增長引擎,更令集團的產能超過目前第 1位的維蘇威( 12000噸),成為行業新龍頭。保守估計華耐今年盈利增 3成至 1.69億元,去年上市股數增加,每股盈利折約 0.167港元,增 16.7%, PE將降至 9.8倍,以較合理的 12倍計,股價值 2元以上。買賣策略: 1.68元或以下買入,目標 2.10元,跌破 1.54元止蝕。邱古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