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要多謝我老婆,係佢令我變得開懷,識得express自己!」這是甄子丹在訪問中,說得最多的一番話。

他,是「宇宙最強」,是帶嘲諷也好,是畀面也好,甄子丹並不在意,畢竟他是較年輕一代的(四十七歲)武打票房靈藥,票房埋單數以兩億計,又夠勤力,單計今年已拍過四部電影,做化妝sales、關公、孫悟空、劍客,75%都打到飛起,勁過打《真.三國無雙6》。

辛苦打嚟為頭家,而甄子丹的打,只停留在攝影機前;對子女,他反對體罰,「我喺屋企係好人,打?點捨得呀?我連電視都唔會同佢哋爭嚟睇,房嗰部畀老婆睇,廳嗰部係仔女睇Disney啲卡通,個remote,我用嚟校大細聲啫。」他一邊拿着遙控chok樣拍照,一邊告訴我。

他的助手說,甄子丹匆匆返港為《關雲長》宣傳,同日又要返回北京趕戲,一有時間,他就把握機會以電話、skype與家人「相見」止渴。「做嘢咁辛苦,梗係要搵屋企人幫我叉電,次次同佢哋講完,我都好有energy!」

兒女情長,在英雄心中,家,才是真正天下無雙。

甄子丹忙,訪問要分兩次進行。

驚喜 L.A.

甄子丹忙,訪問要分兩次進行。首次訪問當日,時間本已緊迫,而他又於訪問地點巧遇來港開會的跨國電影公司The Weinstein Company的老闆Harvey Weinstein,老友見面話題多,也等於我的訪問無做過。不過,來去匆匆的甄子丹,於臨離開前拋下一句:「一定同你再傾過!」於是,就有訪問下集的出現。

他再忙,還是把家人放在心頭,訪問下集那天,就是甄子丹剛為愛妻汪詩詩舉行「宇宙最閃」surprise生日派對後第二天。

甄子丹跟Harvey(右)相識逾十載,他稱:「Harvey是第一位外國電影人把我帶到荷李活,買我那時拍的《鐵馬騮》。He's a great man!」

上周三(20日)為汪詩詩的30歲生日,甄子丹用數星期為愛妻籌備「宇宙最閃」生日派對,令她感動落淚。

東:《東周刊》 甄:甄子丹

東:你那麼忙,怎麼可以一手一腳籌備派對?

甄:(一笑)那當然要有我姨仔圓圓的幫手啦!其實很久以前,我已想為太太搞一個surprise party了,這兩年我很忙,經常不在家,全靠她為我照料家中一切大小事務,我才可以放心在外拍戲,今年她三十歲,是人生一個新的階段,我再忙也要為她花點心思,搞一個party好讓她一生回味。

再說,兩年前她也為我舉辦過surprise party,所以,這次既是我回饋她的機會,也是我用作彌補這兩年,我不是時刻在她身邊的派對。其實我早告訴她會搞party,然後對她說:「其他嘢你就唔好問嘞!」哈哈,這樣才可保持驚喜嘛!

籌備期間我多不在港,不是在北京就是在上海開工,一有空就遙距跟周美鳳的公關公司(協助籌備)開會,揀我太太最愛的bling bling作派對主題、揀香檳、揀賓客禮物,全部我都有參與。

這一吻,令甄生甄太也充滿動力。

在香港的日子,因為我已着太太不要問嘛,便去文華訂蛋糕囉,我事先約好了酒店經理,讓他安排好我才去揀。

東:派對上你送給太太的〈My Cecilia〉,是特別為這次所寫的?

甄:我是為她所寫的,但這已是幾年前的事了,我還在拍《殺破狼》。我還記得我們那時候在L.A.(洛杉磯),我已計劃好在我們結婚周年紀念時,送一隻〈My Cecilia〉的CD給她,那次事前我沒有通知她,是一個total surprise。我預約好錄音室錄音,原本還跟太太約好了dinner,之後我告訴她要開會而爽約,她還因而嬲了我。到結婚紀念時,我送CD給她才揭露真相呢。而這隻CD送了給她五年了,我還沒有現場唱給她聽,她的派對就是最好的timing吧!

東:你很會為太太製造驚喜?

甄:是真誠真心。愛情是要以歲月去經營的,她比我更懂製造驚喜,而且兩公婆實有拗撬,我當作情趣,而且她口硬心軟,有時一個笑話已o氹到她。

東:會送花?

甄:唔……一定唔少得,而且以我的經驗,一大束靚嘅玫瑰就實唔會出錯!

甄子丹(紅衣者)說家庭令他變得細心,連設計動作也特別得心應手。

咪霸. 舞王

甄子丹極愛錫與太太的兩名愛情結晶品,世上沒有不愛兒女的父母,他對一對子女更是有讚有彈;說到不能與他們日日相見,他的眼神在瞬間鮮有地失去神采……

東:囝囝囡囡有幫手搞party嗎?

甄:籌辦party就用不着他們了,但Jasmine(甄濟如,七歲)跟James(甄濟嘉,三歲)遺傳了我跟太太的DNA,派對上,我只跟James說:「James, you go out and sing a song for Mama.」他便挺起胸走上台,拿起咪便唱happy birthday to you……(忽然大聲唱)哈哈!一點也不害臊,還扮Michael Jackson跳舞,成個舞王咁款,似足我和太太。

東:Jasmine呢?她有甚麼跟你們最相似?

甄:不是我讚自己的女兒,她呀,在繪畫上很有talent,是天才!她拿獎,比我獲任何獎項我還要開心!而且可能她跟James經常見到媽咪和阿姨起舞,他們一聽到音樂便手舞足蹈,是跟着節拍那種。我太太在南美(秘魯)長大,音樂感特別強,現在Jasmine更迷上Taylor Swift(人氣鄉謠小天后),Taylor每首歌她也琅琅上口,有一次party她更拿着咪高峰不放,我還笑她是「咪霸」!

東:不能常在他們身邊,內疚嗎?

甄:絕對內疚!雖然在外開工的日子,我每天也跟他們通電話,但畢竟不能日日見到他們,話唔掛住就呃你啦!在電話聽到他們說「I love you daddy.」的一刻,我甚麼勞累也忘記啦!

演出《關雲長》是甄子丹一個忐忑的決定,「我心目中的關公是神,我是人,有時唔知自己做緊乜,但我對『麥莊』(導演麥兆輝、莊文強)有信心。」

滿足人生

甄子丹是現時華人影壇的票房靈丹,關於工作,他侃侃而談,而言語間的感情,一定不及他細說跟汪詩詩或兒女的生活小細節,但他不諱言,美滿的家庭令他對工作有另一番體會。

東:有想過染指「影帝」嗎?

甄:這幾年我於演戲上進步了不少,跟我的人生閱歷豐富了大有關係,獎項可以隨緣,我演戲的目標,就是傳達人生。

甄子丹(右)要過悠長假期,還要待為跟發哥(左)合作的《齊天大聖》補戲後才成事。

以前我常收埋自己,不懂表達感情,所以經常被人誤以為我寸、難相處。要多謝我老婆,她常提我:「老公你要笑多啲,唔好畀人以為你唔friendly呀!」哈哈!她很nice、開懷,又細心,現在連我的下意識也提自己要笑呢。

東:你曾說過自己不夠細心,現在可有進步?

甄:對家人,就一定有進步空間。不過,在工作上,我絕對是一個細心的人,這對我設計動作,兼顧整個動作的全面性及流暢度很有幫助。

東:可有滿足感?

甄:如果把我的人生以階段劃分,現在是我最滿足、最開心的階段。工作ok宣傳《關雲長》,再為《齊天大聖》補一星期戲,拍罷手頭上的一些廣告,接着為《武俠》(陳可辛作品)到康城後,我便開始放大假。

  之前我真的太少時間陪他們了,跟家人享受每一刻,帶小朋友去加拿大或美國放暑假,簡簡單單就很滿足!

拍喜劇,是甄子丹(右二)開懷(或開竅)後的最大挑戰。

用心最強

「宇宙最強」認為只有家庭無雙,

所以未能時刻陪在妻兒身旁,難免他有點「受傷」。

首次訪問後,他穿上重約四磅的皮背心,

我說一句:「嘩!都好重吓喎。」

一副語重心長的模樣,「最強」的答案,是有感而發:

「係呀!每個人負擔都好重o架!」之後才瀟灑講byebye。

訪問下集,講負擔,甄子丹再教我做人道理:

「做咩都好,用心去做好緊要。要付出,令你愛嘅人開心就ok嘞!」

甜蜜的負擔,令甄子丹渾身的肌肉,更有力量!

為子甘當孺子牛,「最強」的起「月展」手瓜、壯闊胸膛,打得好睇外,為愛妻兒女遮風擋雨,真係最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