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地 A股插水,本已弱勢的港股只有跟跌,恒指一舉跌破上月低位 23468和 50日線( 23451)支持,短期跌勢未完,下方兩個支持位分別是 200日線( 22865)和 250日線( 22300)。創維數碼( 751)隨市下跌 2.1%,收報 4.97元。創維走勢近期其實大有改善,過去兩個月營造圓底, 20日線剛升破 50日線發出第 2個黃金交叉,只要大市喘穩,突破圓底頸線 5.28元的機會甚大,以圓底量度升幅計,目標可達 6.40元。創維以產銷電視機為主,亦生產機頂盒和液晶器件。創維是 3月年結的公司,行業去年清理庫存,創維截至去年 9月底的中期業績欠佳,營業額雖增 11.3%至 111.48億元,盈利卻倒退 38.22%至 3.54億元,毛利率縮減 5個百分點至 17.7%,是減價清理庫存的影響。不過,下半年度的經營情況已大有改善,反映清理庫存的影響已告一段落。按上月公佈的 3月份銷售數據,集團在中國銷售的平板電視機銷售,按年增長 36%至 39.45萬部,為去年以來的最大升幅,而平板電視中的高毛利 LED產品銷售急升 9倍至 11.1萬台,有助提升整體毛利率。截至 3月底的整個年度計,集團的電視機整體銷售量(包括海外市場)下跌 11%至 799.6萬台,整體銷售額則只減 1%。主要是因為面臨淘汰的 CRT電視銷量大減 52%,而單價較高的平板電視補充其缺口,故銷售額只是微跌。

廣建保障房利好

創維 2010年度業績特佳,賺 12.51億元,估計剛過去的 2011年度盈利減 15%,每股盈利 0.41元, PE亦不過 12倍。預期本年度盈利可回復增長, PE將降至 10倍。看好創維本年度業績,主要基於以下兩個原因。一是中央决定廣建保障房,今年目標建造 1000萬套,意味有 1000萬個家庭入伙,對電視機等家電必有需求。此外,電視機已進入 LED及 3D時代,智能電視亦開始推出,電視機正處於換代期,新產品有助刺激需求。買賣策略: 5元或以下買入,目標 6.40元,跌破 4.80元止蝕。邱古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