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敖(左)與金美齡在節目上唇槍舌戰,大師中途最後還不爽走人?(圖/合成圖)

大師李敖與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日前一同上節目《新聞挖挖哇》對談,兩位難得同台,讓主持人于美人笑說「這應該是史上第一次!」4日晚間播出卻相當有看頭,兩人的「對談」火藥味十足,打從一開始要用台語還是國語就能爭,而後扯到國籍、黨派,讓大師李敖中途脫口「好了,我要小便了!」下個片段果真沒再見到他。

李敖與金美齡罕見上了節目《新聞挖挖哇》,主持人于美人和鄭弘儀自知這是個「大挑戰」,兩位大師級的人物也果真在節目上唇槍舌戰,從一開始要用台語還是國語講話就有爭辯,到了後面的台灣籍、日本籍或是中國大陸籍更是讓李敖砲火連連,連慰安婦話題都拿出來爭辯,讓于美人與鄭弘儀頻頻替兩人緩頰。

節目中,李敖話題一波接著一波,讓金美齡完全沒有插話的餘地,鄭弘儀笑說「你們領一樣的車馬費,讓金女士講一下。」未料,李敖直言「不可以,我話題要講完、而且時間要卡很緊,讓你們沒辦法剪!」聽的金美齡頻頻露出尷尬笑容。

只是于美人問及兩人「共通點」時,卻也把國籍話題拿出來大爭執一翻,由於金美齡已歸化日本籍,李敖則是對於中國較有認同感,雙方你來我往,到最後李敖質問金「既然妳不是台灣人,憑什麼收下當時國策顧問的聘書?」金美齡回嗆「上面是寫總統府國策顧問!」言語之間充滿煙硝味。

金美齡聊起自己為何入日本籍時,李敖安靜地在旁聆聽,但結束後他隨即插話,直說「好了!我要小便了!」讓主持人笑翻,金美齡也回應「好,你可以走」,兩人雖互贈禮物,但下個片段中,李敖也真消失在鏡頭前,于美人雖解釋李敖還有通告,但卻被外界質疑他是否不爽走人?

對此,電視台公關解釋,「錄影當天因為有延誤,李敖透露下面還有通告要趕,因為我們延誤開錄所以也不好意思留大師。」至於錄影當天是否真的火藥味十足,雙方是否真的戰出不爽,電視台方面則表示「應該還好啦!都是理性的對談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