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個有九個,大喊吉隆坡悶得過火,登過雙子塔,食過肉骨茶,還有甚麼玩樂新主意?只怪大家過度公式化。只要拋開死板鴨仔團行程,逃出市中心的塞車困局,靠自己摸索,不難發現另一片海闊天空,種種新奇事觸發無限可能。馬拉首個數碼城i-City;過百萬顆環保LED燈泡築起夢幻燈飾森林,晚晚夜蒲感受節日氣氛;剛引入冰雪大世界,為一年如夏的馬來西亞帶來冬日冰極滋味,更在鋼筋森林中找到綠洲唞唞,雙子塔下進駐隱世度假天堂Villa Samadhi;甚至藏身綠野仙蹤的空中玻璃房歎Neo Tamarind悠閒用餐。接踵而來的城市驚喜,足以洗走多年來的陳舊悶氣,煥發全新光彩。

從此以後,想起東南亞短線遊,吉隆坡不再是悶蛋之冠!

大馬科技城
一步「燈」天i-City

要發掘吉隆坡新一面,由入夜開始。馬來西亞出名森林多,沒想到連科技發展也一日千里,位於雪蘭莪州首個數碼燈光城i-City,離吉隆坡一小時車程的巴生港附近,是全國首個由千兆高速光纖網絡連接的廿四小時數碼城市,前年開始引入數據中心及科技創新中心等,其中最大亮點是豪擲超過六千七百萬港元打造的電子立體燈飾,三萬平方呎的空地上飾以過百萬顆環保LED燈,每晚七點閃閃發亮,抬頭火樹銀花,猶如把星空帶到人間,瀰漫聖誕新年的節日氣氛。

沒親身到場也不相信,當地人九點後祈過禱、食過飯,夜遊人開始湧現,無數黑影在萬紫千紅的松樹燈海中穿梭,走在其中,震撼得像進入繽紛幻彩的萬花筒裏,有些真樹掛上流動燈光,創造流星雨的夢幻效果,有些扭成長頸鹿和天鵝造型,連仙鶴也下凡,情侶們坐在旁邊的椅子乘涼或野餐,在綠色科技下談情說愛,肯定浪漫滿瀉。

以數以千計亮麗而慳電的小型LED燈泡組成的假樹林,製造出外太空的神秘視覺效果。

小朋友走入LED燈泡樹叢中,好像進入了一條銀河隧道。

以水晶燈砌成巨型長頸鹿,把原始非洲的原野感覺帶來馬拉。

晚間賞燈之餘,更可在旁打邊爐,視覺味覺雙重享受。


i-City
地址:D-1-G, Jalan Multimedia 7/AJ, CityPark, i-City, 40000 Shah Alam
開放時間:24小時開放
入場費:i-City費用全免、SnoWalk成人門票RM25(約HK$68),小孩RM20(HK$54)。
網址:www.i-city.m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