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市又跌,恒指過去 11個交易日跌足 10日,弱勢畢現, 10日線昨已跌破 50日線,壓力更大。不過,恒指昨日跌至上周低位 22985後暫見支持,以錘頭收市,短線或有反彈。耀萊集團( 970)在跌市中升 2.8%,報 1.46元。集團剛發出盈喜,預期 2011年度( 3月年結)溢利大增,股價走勢亦佳,不妨追進。耀萊去年 11月高見 1.67元後,以三角形反覆整固, 4月中升破三角形降軌,上衝 1.58元受阻,大半個月來以旗形作後抽,昨日上衝旗形降軌阻力,一旦衝破,將升向三角形量度升幅目標 1.90元。盈喜通告中表示,預期截至今年 3月底止全年溢利大增,而年度內的下半年收益總額較上半年錄得重大增長。耀萊中期盈利倒退,全年度溢利若大增,意味下半年度業績靚爆鏡。耀萊專攻內地頂級奢侈品市場,至今代理 4個奢侈品類別,包括名車、名錶、珠寶及紅酒,擁有 14個品牌。 2011年度中期,營業額大增 171.8%至 12.64億元,盈利則減 8.55%至 3261萬元,主要是出售漫畫業務錄得 1300萬元虧損所致,奢侈品業務的經營其實十分理想。

名車銷售大增

期內汽車銷售佔集團總收入的 91.9%,達 11.55億元,同比大增 2.04倍。期內共售出 123輛賓利、 43輛林寶堅尼和 93輛勞斯萊斯,其中勞斯萊斯銷量同比大增 7.6倍。勞斯萊斯早前表示,今年在中國的銷售目標是 800輛,並計劃兩年內將銷量提升 7倍,耀萊的勞斯萊斯銷量預料至少有相應增長。管理層正致力加強其他 3類奢侈品的銷售,計劃在兩三年內,把非汽車業務佔營業額的比重提升至 20%。耀萊已建立起一個名牌汽車客戶群,成為公司的一項珍貴資產,因為集團可以透過現有的車主網絡交叉銷售其他奢侈品。預測耀萊 2011年度盈利增長 8成至 2.03億元,每股盈利 6.8仙, PE將降至 21倍,本年度盈利再增 5成,預期 PE將低至 14倍。買賣策略: 1.48元或以下買入,目標 1.90元,跌破 1.35元止蝕。邱古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