賭王何鴻燊粉碎病危傳言 爲出院利誘女護士

經過145日留醫及休養,現年88歲的賭王何鴻燊,12月20日終于出院7小時,旋風式赴澳門見證回歸10周年紀念的曆史時刻。期間賭王更獲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特別接見,凸顯其超然地位。

久未露面的賭王風采依然,除表示好開心外,一向鬼馬的他更表情多多,與在場的老友寒暄時,又以當天被擡上擡落,大開玩笑,貫徹其幽默作風。









經過145日留醫及休養,現年88歲的賭王何鴻燊,周日(20日)終於出院7小時,旋風式赴澳門見證回歸10周年紀念的歷史時刻。期間賭王更獲國家主席胡錦濤的特別接見,凸顯其超然地位。

久未露面的賭王風采依然,除表示好開心外,一向生鬼的他更表情多多,與在場的老友寒暄時,又以當天被抬上抬落,「當我馬騮咁舞」大開玩笑,貫徹其幽默作風。

本刊得到消息,指賭王其實一直渴望出院返家,精神狀況良好的他更回復百厭本色,為出院不惜對照顧他的女看護施以利誘:「嗱,你哋畀我出院,我請晒你哋去夏威夷遊埠!」逗人歡笑仍然有心有力,以行動粉碎一切有關他病危的傳言。

精神好眼碌碌

賭王留院四個多月以來,不斷傳出他出院的消息,直至周日(20日),他才真正離開養病的養和醫院七小時,到澳門出席回歸典禮。其實早於上周,其愛女何超瓊出席公開場合時,已不斷放風稱賭王出院在即,「遇上難得嘅回歸,何生梗係想出院啦,但一切要睇醫生嘅決定。」

在醫生放心、養和醫院又派出三名看護同行護航下,精神狀況良好的賭王終於如願。在周日早上六時三十八分,眼仔碌碌的他親赴澳門見證歷史性時刻。據本刊得到的可靠消息指,一向鬼馬的賭王,已多次扭計要出院歸家,還稱只要可以出院,他就「乜都得」。早前,賭王還為了o氹養和醫院照顧他的女看護讓他出院,而大施冧功說:「嗱,你哋畀我出院,我就請晒你哋去夏威夷遊埠!」

鬼馬的賭王向醫護人員下手博出院,足見他已回復精神狀態,據知這與其家人的悉心照顧大有關係。

近期嚷着要出院的賭王,除不時跟護士開玩笑外,在三房子女輪流相伴下,以出院為目標的他,憑着其超人的毅力及永不言敗的性格,每日都嚴格遵照作息時間以加快康復。他不但勤做物理治療及運動,鍛煉肌肉,並乖乖聽從醫生指示,只吃粥、流質食物及水果,務求提升狀態,早日出院。

最開心會老友

而為了出席澳門回歸10周年慶典,一向愛靚的賭王,只着家人為他準備自己最喜愛的西裝,使他以最靚仔造型出現,在樽領冷衫外再加圍巾。以白髮look示人的他,精神可以,並於早上九時許抵達澳門蛋。

在愛女超瓊、愛子猷龍、三太陳婉珍及四太梁安琪陪同下,賭王與老友見面,立即發揮幽默本色。他甫進會場,即向老友笑稱:「哎呀!今日呢,佢哋當我馬騮咁舞!」意指子女們為接送以輪椅代步的他,經常將他抬上抬落。賭王此話一出,立即令在場的老友哄堂大笑,當中不少人更大讚賭王中氣十足,狀態良好。而在國家主席胡錦濤上台發表講話時,賭王也畀足面,即使未能抬高雙手,也以垂下手的方式鼓掌。

胡總特別接見

賭王堅持到典禮完結一刻才離開,而離場時一眾港澳政商界人士紛紛圍着他,與他握手問好及拍照留念,連特首曾蔭權夫婦也上前問候,特首更輕拍賭王左臂表示支持。賭王即時喜上眉梢,笑得燦爛。

慶典前賭王獲胡錦濤特別接見,主動走前與他握手問好,祝願賭王身體健康,並讚揚賭王愛國愛澳,對澳門作出重大貢獻。

據四太梁安琪向本刊透露:「何生好開心,喺場館見到好多老朋友,好似劉延東(國務委員)同魯平(前港澳辦主任)咁,最開心就係得到胡錦濤特別接見,他祝願何生身體健康,何生高興到用晒國語同英文,多謝胡主席嘅關心,仲話澳門有今日嘅發展係全靠國家嘅支持。」

慶典過後,賭王的專車便直駛碼頭,在澳門警車及鏡湖醫院救護車護航下,賭王約於中午十二時許到達澳門碼頭乘船返港。下午一時許賭王抵達返養和醫院時,一班護主心切的信德中心保安員再以黑傘紅布陣阻擋記者拍攝,又有聖約翰救傷隊在場候命,賭王排場果然夠氣派。

之後,賭王乘着特別改裝、在車尾加裝升降台的七人車,返回養和醫院的總統病房養病,與他同船返港的三太陳婉珍向記者表示,賭王心情大靚:「何生好開心囉,有胡錦濤同佢傾偈。」

做運動練肌肉

身體狀況進入佳景的賭王,自七月二十九日因跌傷頭部,被送往港安醫院後,隨即接受了腦部手術放瘀血;而在八月十二日,他再進行了一次跟進手術,清除瘀血,期間有關其病情的謠言滿天飛,有指他中風,亦有指他陷於半昏迷狀態,難得何家三房齊心,對賭王病情三緘其口。到九月中,何超瓊才公開稱他每天可踩十多分鐘健身單車,逐步康復中。

由於賭王情況漸趨穩定,在九月尾便由港安醫院轉到養和醫院休養,有傳每日的醫藥費高達五十萬,至今醫藥費估計已近一億五千萬,但何超瓊稱「冇計過」數目,最緊要還是賭王身體健康;到十月中秋節時,他更分別與三房人在養和過節,人月兩團圓。

隨着賭王的狀態日佳,加上他一向不易認輸的性格,在十一月及十二月接受物理治療及語言訓練,令機能得以鍛煉,加速痊癒速度。

賭王旋風路線

06:00 接載賭王的七人車到達養和,更直駛入醫院大堂讓他上車。
06:38 穿上厚厚外套,坐輪椅、戴帽及戴口罩的賭王,在女兒超瓊、超鳳、超蕸及大批醫護人員陪同下出院;並乘坐設有輪椅升降功能的七人車,前往上環信德中心。
07:30 賭王抵達碼頭,乘船赴澳門出席澳門政府就職禮。
08:30 賭王抵達澳門,並在兩輛保鑣車護送下,乘坐七人車到澳門蛋。
09:15 由兒子何猷龍陪同出席澳門第三屆特區政府就職典禮。典禮開始前,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與賭王會面和握手,並祝願他早日康復。
12:00 在澳門逗留約兩小時的賭王,乘車到外港碼頭,轉坐飛翼船返回香港。
13:00 抵達信德中心碼頭,其保鑣團隊在岸已一早做好防禦措施,並以全黑色的傘陣阻擋記者拍攝。
13:30 在女兒超蕸陪同下,賭王乘坐七人車從碼頭直往養和醫院休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