寧願搵命搏,暫延「通波仔」手術另覓心臟科專家的石修,與太太步出診所時,手上拿着一大袋藥物及資料(箭嘴)。

現年五十九歲的石修,被人目擊他面露痛苦神色,由太太陪同到浸會醫院求醫。
據悉,當晚院方第一時間將石修送入急症室,經診斷後,發現心臟有三條血管栓塞,醫生建議即時入院「通波仔」,但石修堅持將手術暫延,寧願搵命搏,另覓心臟科專家再商討對策。
老婆陪入院
石修兩星期前戴住口罩到浸會求醫,之後由急症室醫護人員安排接受心臟電腦掃描,候診期間,石修表現出痛苦神色,而他的太太則一直陪伴在側,等候醫生報告。
丈夫情況不妙,其間石修太太一臉愁容在門診部與親友通電話,談論老公的病情:「佢而家等緊見醫生,好大機會做手術……佢今朝話心口好痛,報告一出就打俾你哋啦!」
一向有高血壓,但經常做運動健身的石修, fit爆外形完全唔似五十九歲,卻一樣跟心臟病扯上關係。既然身體響起警號,加上陳鴻烈「攞命」例子,石修對自己病情更加高度重視。「佢(石修)嗰朝起身突然心絞痛,於是即刻搭的士去急症室,照完之後發現心臟有幾條血管塞咗,其中一條直頭塞晒,醫生叫佢即刻『通波仔』,但佢就想同家庭醫生商量吓,想搵番啲出名嘅心臟醫生開刀,覺得會穩陣啲。」石修友人說。


睇完醫生後石修明顯心不在焉,不時研究手上的藥物和單張。
 
石修在停車場遇見友人,即收起愁容,跟對方有講有笑,暫將病情拋於腦後。
 
上月因心臟病病逝的陳鴻烈(左),在台慶夜與石修齊齊扮鬼扮馬演出,估不到兩人患上同一種病。
 
心臟出事,石修飲食變得清淡,番茄三文治當午餐。
 
剛與陳慧珊(右一)拍完新劇《搜下留情》的石修,工作經常捱更抵夜,捱出病只是遲早問題。
 
一向有運動健身的石修,知道心臟出問題後相當愕然。

可大可小
為訪尋名醫,上週一(十二月十四日)下午一時,石修與太太現身尖沙咀漢口道,到名醫林立的亞太中心,求診心臟科權威,了解更多手術意見。
約大半小時後,二人雙雙離開,手執大大包藥的石修,到附近茶餐廳買外賣時明顯心不在焉,又不時研究手上的藥物,查看有關心臟病的單張。買完外賣,二人便匆匆駕車返回位於沙田的寓所,之後亦未見外出。據了解,石修現時暫靠藥物控制病情,相信聖誕元旦假期結束後,便會馬上入院做手術。


15/12
59歲的石修,對近年兼任首飾設計的兒子陳宇琛(中)仍呵護備至,到火炭上班獲父親親自接送。
 
陳宇琛在娛樂圈發展一般,身為父親的石修,不時孖住愛兒做訪問,為他增取曝光率。
 
外表保養得宜的石修,托起老花鏡睇櫥窗,暴露了已踏入花甲之年的事實。
 
石修同妻子結婚超過廿五年,仍恩愛如昔,十指緊扣(紅圈)逛街。

通波仔
冠狀動脈氣球擴張術,俗稱「通波仔」,用以治療冠心病,據心臟科醫生表示,吸煙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缺乏運動等,都會引致冠心病,患者因心臟血管收窄,以致血液不能流通。
進行「通波仔」手術時,醫生會將心導管放入病人心臟血管出現狹窄的部分,再藉着氣球的擴張,將閉塞的地方擴闊。雖然現今科學昌明,但「通波仔」手術仍有一定的風險,包括死亡、中風等,風險程度要視乎患者的年齡、心臟功能等因人而異。「通波仔」後的病人,一定要按時服藥,如抗血小板藥、阿士匹靈,他汀類藥物等,用來控制病情。
攞命殺手
藝人工作壓力大,加上部分人好煙嗜酒,令心血管容易出現毛病,近年不少藝人先後患上隱性心臟病,後果可大可小。


洪金寶
現年 57歲,體重 250磅的洪金寶於今年 8月證實心血管閉塞,在太太及兒子洪天明陪伴下,緊急入院接受「通波仔」手術。為身體着想,洪金寶決定努力減磅。
 
陳鴻烈
上月,「大閆生」陳鴻烈於電視城開工期間突然心臟病發,送院途中心跳一度停頓,經搶救後最終返魂乏術,享年 66歲。
 
葛民輝
08年,葛民輝擔任林海峰棟篤笑首場嘉賓期間,突然反白眼暈倒,即時被送入醫院進行搭橋手術。

59歲石修心血管栓塞 拒做手術找專家求救

石修由太太求醫
現年59歲的石修,被人目擊面露痛苦神色,由太太陪同到醫院求醫。

據悉,當晚院方第一時間將石修送入急診室,經診斷後,發現心髒有三條血管栓塞,醫生建議及時入院“通波仔”,但石修堅持將手術延緩,甯願博命,也要另覓心髒科專家再商討對策。
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