狄波拉每年生日都做善事,今年亦不例外,篤信泰國四面佛多年的她,豪擲六十萬為荃灣竹林禪院四面佛重新敷金,廣結善緣。據知,十月廿六日生日的拉姑,會與老公鬍鬚Kong的家人慶祝,翌日才與霆鋒、婷婷晚飯。拉姑表示拜佛要拜真佛,應該要萬家香火,不可收收埋埋,以「拜佛論」寸拜泰國筍笛神的張栢芝唔見得光。

想多人錫
適逢六十歲大壽,拉姑本來想跟家人低調吃飯慶祝,但一班好友們為了給壽星驚喜,早於上星期已在中環為她舉行神秘生日派對,令拉姑感動不已。據了解,拉姑生日正日會與老公鬍鬚Kong的家人晚飯,翌日再與霆鋒及婷婷慶祝。相對去年,鋒芝未婚變,帶埋Lucas、Quintus同嫲嫲賀壽,此情難再,問拉姑兩個乖孫今年會否出現,她未有太大期望:「今年生日願望係想多啲人錫,唔知會唔會見到,隨緣啦!」

香港

泰國

水浸都去泰國
自一九六九年開始篤信四面佛,虔誠的拉姑年年都會返泰國拜佛,風雨不改,近日有傳更花了六十萬元,為供奉在荃灣竹林禪院的四面佛像重新敷金。「幾多錢就唔好講喇,今次係做維修,呢個(竹林禪院的四面佛)我維修過三次,大圍都有一個,我都維修過。」新曆十一月九日是四面佛誕,雖然泰國洪水所困,但亦無阻拉姑的誠心,「年年都去,今年水浸都會去。」對於前新抱張栢芝由基督教轉軚拜泰國筍笛神,拉姑對此有一番見解:「拜佛要拜真嘅佛,我就拜四面佛,拜佛應該要萬家香火,唔係收收埋埋咁拜。」拉姑短短幾句「拜佛論」,足以寸爆在家中房內暗拜筍笛的栢芝。

香港信眾多
香港人愛拜四面佛,本港共有五座四面佛身可供信眾參拜,包括九龍城亞洲慈航四面佛壇、沙田萬佛寺、象鼻山玉霞閣等,分布港九各地,當中以荃灣竹林禪院及大圍古巖淨苑規模最大。

賭王出錢
竹林禪院是香港最大的佛寺之一,座落於新界荃灣芙蓉山南麓,佔地超過四公頃。1928年由融秋和尚,以竹棚搭建而成,歷史悠久。禪院內供奉多位仙佛,當中香火最鼎盛,要數座落花園內的四面佛。1982年由賭王何鴻燊等人出資,從泰國請來香港,還邀得僧王親自蒞臨主持開光。

首座佛身
古巖淨苑位於大圍車公廟旁,由意昭法師建立,以釋智超方丈為團長,善信走過一段小小的盈山徑後,就會看到淨苑內有千佛寶殿及五百羅漢像,古巖淨苑所供奉的四面佛,乃泰國副僧王所送,是本港首尊寺廟供奉的四面佛雕像。 ####


我係正信!(設計對白)


拉姑一直都有捐錢維修香港的四面佛,今次是第三次為荃灣的四面佛重新敷金。


在竹林禪院的四面佛附近,貼上了維修通告,十一月六日才完工。


栢芝心口戴着的是泰國和尚筍笛的牌,而筍笛是她最近迷上篤信的 泰神。


拉姑自六九年便開始信四面佛,除了會去泰國拜佛外,亦會在港拜,是很虔誠的信眾。


位於竹林禪院的四面佛,是八二年由賭王等人出資從泰國請回來。


泰國的四面佛很有名,拉姑每年也會與老公鬍鬚Kong一起去當地參拜。


廿六日是拉姑六十大壽,正日她會跟鬍鬚Kong一家人慶祝,翌晚就會與霆鋒及婷婷晚飯,享受天倫之樂。


霆鋒與栢芝離婚,疼錫兩個孫兒的拉姑未知霆鋒會否帶孫兒出來與自己慶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