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智慧,有才華,又出身名門望族的,往往都欠缺美貌與誘人身段,更甚者,猶如永遠長不大的醜小鴨。
其實,上天對車壇一事一物同樣公平,外形恰似K1幼稚園學生黏土勞作的全新B-Class(B仔),偏偏有着闊落又豪華的車廂,濾震細緻寧靜的後懸掛系統、慳油至上的小容積turbo引擎,仲有當前最先進的雙離合器(dual clutch,類似福士DSG及保時捷PDK)7前速自動波箱,着實賢慧得很,這種持家有道的「鴉烏婆」,每個好家庭都應有一位。
自問美貌、野性並重的先至是你杯茶?
外邊大把選擇!

好B難為

試車後話 高半個碼
無論是上一代或今代「B仔」,都是高大(平均較寶馬1系及福士Golf高70至110mm)闊落,兼有少少似微型MPV五門掀背車,方方正正,身形與尺碼自成一格。好處當然是與別不同,對平治來說,更可經常持住「絕無同級對手」態度,幾威水幾高姿態。新B仔轉用低地台設計,再無必要刻意提高大腿上車,就似進入C仔、E仔(C-Class、E-Class)車廂般輕鬆。車身load低,但車廂高度未有因此縮水,親身見證六呎一外籍傳媒入座,依然無頂頭,要俾個Like。

柔順新心
廠方早在年初已放風新B-Class將配備小容積直噴turbo引擎及7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,擺明要慳油至上,規格上更要與寶馬及福士集團(奧迪及福士)陣營相近級數產品睇齊。實際試揸過B 180及B 200,兩者配備相同的1.6公升直4 turbo引擎(輸出調校不同,分別為122及156匹),但起動力及中段加速力偏向陰柔(即使轉用Sport或手動轉波模式),追隨平治多年兼酷愛柔順加速感的傳統派一定收貨,至於喜歡爽快加速感的年輕買家會否一試難忘,極成疑問。

真的硬了
撇開動力表現,新B-Class底盤及車身的剛性都被大幅提高,相近尺碼的日本MPV或掀背車實難以媲美。轉到維也納巿郊山路快跑,車頭入彎明顯積極,即使車身較高,車身傾側程度仍然合理,後懸掛緩震程度亦佳,可以肯定,快車時乘客一定不會暈車浪。 ####


嫌這部紅色(廠方稱之為Jupiter Red)B-Class太高調搶眼?傻啦!近年無論是寶馬1系、奧迪A3 Sportback或福士Golf的年輕買家,都刻意揀紅色車身,話到尾,都是想「sharp啲,醒啲,型仔啲」。


論裝造及用料水平,新B-Class足以媲美C-Class的Avantgarde級別。冷氣出風口部件與旗艦鷗翼超跑SLS AMG幾乎一樣,有話題!


平板電腦(Tablet PC)look的中控台LCD顯示屏,如果尺寸大一點更好。


波棍位處軚盤柱,直接為中槽騰出空間,多放了兩個置物箱。


採用了類似S-Class房車的微縮型波棍,波棍位處軚盤後方,在市區窄路U-turn時特別就手方便。


坦白講,B-Class車尾設計確實談不上有動感,依然好乖仔,或者應該話:好悶!


引擎,動力輸出數字與相近對手(例如寶馬1系、奧迪A3 Sportback)看齊,但實際表現偏向陰柔,似足早年入門級平治房車,「80後」買家隨時誤以為引擎不夠力。


將B-Class視為旅行車亦無不可。


尾箱方正平直,怪不得容積高達488公升,稍勝C-Class房車。


上代B-Class駕駛席離地距偏高,有少少似揸客貨車;今代終於似揸Benz房車,自然得多。


今代B-Class的地台高度大幅度降低,乘客坐得低之餘,頭頂仍有大量空間,即使是六呎一的外籍傳媒都無出現撞天花情形。


今代B-Class的「顧家」味道仍然極重,若你自問是單身貴族或MBA(Married But Available),建議你揀C-Class Estate或SLK。


部分測試車輛配備225/40 R18闊大胎軨,不過無損緩震表現,做司機或乘客都算舒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