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各大財經討論區,人人都話炒牛熊證炒輪輸死人,偏偏香港窩輪牛熊證成交之大,雄據世界第一。

港交所變身大賭場,皆因有鋪「賭癮」的股民,近日「騰雞」驚坐貨中招,轉炒快上快落的牛熊證,賭恒指升定跌,輸贏即日揭盅。由於其入場費低至數千元,完全迎合散戶刀仔鋸大樹的心態,兼且不用繳付印花稅;更吸引的是有「槓桿效應」:恒指升跌一個巴仙,牛熊證回報可達數倍以上,買得小,賠得大。

不過,股民憧憬魚翅撈飯的背後,隨時變成大戶點心。牛熊證一旦到價被「打靶」,投資者便血本無歸,分分鐘贏粒糖,輸間廠,奉勸入市前三思。

港股大上大落,股民轉炒同樣快上快落的牛熊證,令港交所儼如大賭場。

走進西灣河一間證券行,只見場內人人圍着股票機,但不是「噤」股票冧巴,而是緊盯着一堆「六字頭」牛熊證。有師奶突然高叫:「死啦死啦,隻恒指牛證比人『打靶』,又唔見幾千蚊!」記者追問是否揸重貨,她發晦氣說:「都係細細注大大聲啫!個市咁靜,玩股票左一巴右一巴,早排手痕買過隻澳博(0880),諗住博反彈,點知幾日唔夠輸兩成。買恒指升定跌,最少有一半機會贏!」

誰知身旁一個阿伯插嘴教訓:「輸死你呀,我哋呢啲散戶邊夠莊家大戶玩,做點心就有份!早前一萬八千八百點我買過幾隻牛證,最後到價打靶,蝕了幾萬蚊,贏輸無仇報,依家見過鬼都怕黑,唔敢再玩。」

股民如何喪炒牛熊證,從近日港股交投可見一斑。上周三,牛熊證成交金額創出歷史新高,達一百三十多億元,霸佔當日港股成交金額兩成四。整個星期,多次有牛熊證進佔十大成交金額榜。單是上周五,已有三隻熊證和一隻牛證齊齊上榜。其中一隻恒指熊證「瑞銀二一熊C」(67463),成交金額超過七億元,比中國人壽(2628)、友邦(1299)這些大藍籌還要多!

有散戶狂呻早前炒牛證,勁蝕幾萬元,發誓斬手指戒賭牛熊證。

信誠高級銷售經理呂文廣表示,玩牛熊證如入賭場,散戶隨時一鋪清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