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故華懋集團主席龔如心遺產爭奪案,終審法院本周一拒絕陳振聰的上訴申請,為這宗糾纏了四年多的官司畫上句號。

不過連勝三場的華懋慈善基金主席龔仁心,高興之餘卻暗批有人搞小動作,阻礙基金投入運作;有指讓龔仁心不滿的正是遺產管理人。

龔仁心(中)周一在爭產終極勝訴的祝捷記者會上表示,擔心有人會妨礙基金投入運作。

龔如心胞弟、華懋慈善基金主席龔仁心回應裁決時表示很開心,重申「天地有正氣」是真理。

龔仁心保守估計胞姊的遺產最少有六百億元,最快半年可從遺產管理人名下轉至基金,但卻煞有介事地說:「希望過程中不會有人用古靈精怪招數來節外生枝,枱面一套、枱底一套,阻礙基金投入運作。」

知情人士透露,龔仁心所指的別有用心者,是一些有身份能影響公司運作的人。而龔仁心以往多次表示對遺產管理人的作風不滿。

今年初陳振聰就案件上訴失敗後,龔仁心已公開批評遺產管理人,「世界上無人鍾意畀人管住!公司有大計,手中無錢,點做?」

他舉例四川發生大地震後,華懋慈善基金曾承諾捐出逾億元賑災,結果未能實行,「佢哋(遺產管理人)唔批,話條數太大喎!」

事後一度有傳龔仁心有意撤換遺產管理人,但亦指遺產管理人也曾向龔仁心表示,有能力反對他做集團董事,可見雙方並不咬弦。

據悉,最近遺產管理人成立一些委員會去處理人事和工程問題,但龔仁心和太太未獲邀入會,無法得知實際運作。

陳振聰(後排中)終極上訴被拒後,麻煩事接踵而來,更可能因涉嫌偽造遺囑而淪為階下囚。但他周一仍發聲明表示問心無愧,並因無法履行龔如心所託的遺願,深感愧疚。

陳振聰四禍齊來

至於五十一歲的陳振聰終極敗訴後,麻煩事接踵而來。首先是因他自爆在認識龔如心的十五年間,保守估計獲對方提供了超過三十二億元,故面臨稅局追收三億四千萬元欠稅。

陳振聰的上市公司宏霸數碼,因曾三次邀龔如心配股,使她成為公司大股東,華懋基金現正考慮是否接管公司,把陳振聰踢走。

還有法庭已排期在明年七月,審理陳振聰三次敗訴應付的對方律師費及堂費金額,據悉單計原訟,華懋基金的律師費已達一億四千萬元,連同上訴及終審官司,估計合共逾二億元。

陳振聰更大鑊的是,被控偽造及行使假遺囑,案件將於下月二十五日再提堂,一旦罪成,最高可判監十四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