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人湯燦歌聲純真、清亮。

涉多宗高官貪腐案受查《雪狼湖》天后湯燦疑是高官公共情婦

 

內地官方人民網等昨轉載海外明鏡網消息指,有「中國新民歌天后」之譽的軍旅美女歌手湯燦,因涉多宗高官貪腐案,一度被中共中央紀委(中紀委)拘查,直到昨日傍晚才現暫「自由」。湯早年曾與本港歌手張學友搭檔演出《雪狼湖》國語版。因中紀委主責查處省部級以上官員,外界揣測,本案或是雲南美女李薇的翻版,李曾與多名中共高官有染,被譽「高官公共情婦」。


其他兩岸國際影片

總部在美國的明鏡網引述北京消息指,湯燦日前被中紀委立案調查,因她涉嫌捲入多宗中紀委正追查的高官貪腐案;有關消息昨獲人民網、新華網等眾多官方網站轉載,並引起網民熱議。但官方和海外報道均無透露湯所涉案詳情,以及官員姓名。有內地媒體致電湯燦求證,但電話一直不通。

放大圖片
美人湯燦歌聲純真、清亮。

美人湯燦歌聲純真、清亮。

放大圖片
湯燦有俄羅斯血統。

湯燦有俄羅斯血統。

涉案高官來自中央和軍方 放大圖片
湯燦去年加入軍方文工團,直接授予大校軍銜。

湯燦去年加入軍方文工團,直接授予大校軍銜。

湯燦的經紀和女友人小莉,昨回應成都《華西都市報》稱,傳聞不實,是網民用互聯網炒作。她稱,湯不露面,是因為「她最近很忙」,並表示「工作室會在適當時機,統一向媒體回應,目前暫不接受個別媒體採訪」。而湯的新浪博客和微博,到上周五( 9日)後已不再更新。湯燦是內地一線歌手,擁大校軍銜,國家一級演員,捲入高官醜聞且被指與多位高官有染,令人聯想到雲南女子李薇案,李被指是前山東省委副書記杜世成、中石化前董事長陳同海及前財政部長金人慶等政要的情人,上述高官因她身敗名裂,李亦被譽「高官公共情婦」。目前未知湯案涉哪些高官,但中紀委主責省部級以上官員的紀律檢查,故被中紀委立案者,應是高層政要。有消息指,涉本案被查處的高官來自中央部門和軍方。

被譽「中國新民歌之后」

37歲,未婚的湯燦是湖南株洲人,有八分之一的俄羅斯血統,長相甜美,中學畢業先考入護士學校,因不願剪去長髮轉讀幼兒師範學校,又因酷愛唱歌,其後考入武漢音樂學院,畢業後入東方歌舞團。 1999年,她主唱由張藝謀執導的 MTV處女作《祝福祖國》大江南北;曾師從中國音樂學院著名聲樂教授金鐵霖。 2004年張學友主唱歌劇《雪狼湖》登陸內地時,湯獲邀出演女主角,與張學友同台演出。去年 9月,湯燦被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特招入伍,直接授大校軍銜。湯的歌聲純真、清亮、有靈氣,將民歌與流行歌曲結合,樹起「新民歌」品牌,被譽「中國新民歌之后」。她曾坦承,自己一生有三個不能忘懷的男人,一是恩師金鐵霖,二是戰友文工團團長劉斌,三是前男友、電影導演陸川。據透露,中紀委調查湯燦本人未發現涉犯罪,她已重獲行動自由。內地專家指,當事人若只是與涉案官員私交又能配合調查,通常不會被追究法律責任;「高官公共情婦」李薇交代問題後獲釋,並移居香港便是先例。人民網/《蘋果》記者

湯燦小檔案

年齡: 37歲祖籍:湖南株洲學歷:湖南株洲幼兒師範學校畢業,其後入讀武漢音樂學院,主修民族聲樂;師從中國音樂學院著名的金鐵霖額教授經歷:東方歌舞團歌手、中國音樂學院教師和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歌手。 1999年,她憑張藝謀首次執導的 MTV《祝福祖國》紅遍全國名譽:大校軍銜;國家一級演員;全國青聯委員;「中國新民歌天后」資料來源:《蘋果》資料室


內地當紅軍旅歌手湯燦傳涉多名高官貪腐案,一度被中紀委拘查。
互聯網

天后 湯燦 疑是 高官 公共 情婦  涉 多宗 高官 貪腐案 受查《雪狼湖》

女星主播與貪官醜聞多

中共官場聲色淫糜備受詬病,女歌手、女主播與貪官沆瀣一氣狼狽為奸,時有傳聞。經典之一是解放軍總政歌舞團獨唱演員、軍旅女歌手董文華,她被指早年收受廈門遠華走私案首腦賴昌星巨額行賄,用自己與中央高層私交為賴說情,不料被處分,冷凍多年,近年才高調復出。廣東省前政協主席陳紹基,分別與廣東粵劇名伶蔣文瑞、廣東電視台美女主播李泳有染,一虎二奶享盡齊人之福,不但與蔣同台唱戲,又送李名車;陳最後被判死刑緩刑兩年,沒收全部個人財產;公安部前部長助理鄭少東,則與中國公安「頭號警花」、歌手出身的女警王菲有染,警界皆知。國家開發銀行前副行長王益,包起央視美女主播王芳菲,不但以名車相送,更豪擲 200萬人民幣為情人買樓,構築兩人金窩。至於轟動海內外的「高官公共情人」李薇,不但累財政部前部長金人慶、前山東省委副書記杜世成和中石化前董事長陳同海相繼落馬,傳案還涉時任國家安全部長許永躍和統戰部長杜青林等。湖南籍內地媒體名人羅昌平在微博戲稱,湖南紅色女歌手輩出,特別是宋祖英將軍出名以來,女歌手們無不以攀上政要為終極追求。他透露,有湘籍女伶在國家級表演後,與登台慰問的首長握手時,將寫有自己手機號的紙條塞到首長手心,「未料春夢不成,還被帶走調查,並禁演數年。」《蘋果》記者

央視前台長涉緋聞貶職

海外出版的《外參》月刊披露,不久前遭免職的中央電視台長焦利,將出任新聞出版署副署長。報道指,焦的官位安排,顯示他明顯遭貶,表面上是因為涉及與某女主播的緋聞被人舉報,但更深層的原因與中共十八大前人事安排,話語之爭有關。

任新聞出版署

報道指,焦利將出任新聞出版署副署長一職。雖然副署長與央視台長都屬副部級,但焦出任台長前已是中宣部副部長,屬要職,他的仕途明顯向下,屬受貶,但同時意味,外界所傳中共當局正對焦進行調查,將告一段落。報道引知情人士指,焦利從遼寧升官到中宣部,以及出任央視台長後,得罪的人太多,不僅央視有死敵,他長期工作的遼寧更有一批反對勢力,到中紀委告他濫權、生活作風有問題,長期與遼寧電視台某女主播有不正當關係。56歲的焦利畢業於遼寧大學,長期在《遼寧日報》社工作, 2008調任中宣部副部長; 2009年 2月,央視因工地大火,原台台長去職,焦利空降接任,但今年 11月即被免職。報道認為,央視是中共喉舌,中共十八大換班在即,央視要換主更新,亦是勢所必然。明鏡新聞網


焦利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