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節臨近,要為親朋戚友選購聖誕禮物,依我之見,自製糖果最實際,既簡單又能表達心意。今次 Denis教大家做三款簡單好吃的糖果,只要將消化餅碎、花生粒、朱古力等材料拌勻倒入餅模,撒上裝飾,切件後就能做出靚靚的糖果,簡單又美觀!記者:陳芷慧攝影:黃子偉、譚盈傑V壹網: http://www.vdonext.com/index.php?fuseaction=Features.Archive&channel_id=575603&program_id=2636326睇片即上留言電郵: mailto:adl.kitchen@yahoo.com.hk

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

 

Denis Wong(常嚐甜品創作人)從事食品行業及自學甜品製作超過十年,不斷研究不同材料創作特色甜品,並將之配合食物形態、環境、音樂等,以製造開心的晉餐氣氛。

煮題 聖誕糖果送摯愛

 

彩虹朱古力手指 放大圖片

 

花生粒、朱古力與消化餅碎造出不同層次的香脆口感,送給情人一定 Sweet到爆!

材料

消化餅(壓碎) 200克、咖啡粉 1茶匙、牛油(已溶)/黑朱古力(已溶)各 100克、可可粉 10克、花生粒 60克裝飾:黑朱古力(已溶) 140克、彩虹糖/花生粒各 40克

做法 放大圖片

 

1.咖啡粉及可可粉篩入黑朱古力中,加入消化餅碎、花生粒拌勻,再下牛油拌勻成朱古力糊。2.將朱古力糊鋪在餅模中,抹平壓實,放雪櫃雪 30分鐘至凝固,取出。3.黑朱古力淋上面,抹平,撒上彩虹糖和花生粒,放雪櫃雪 30分鐘,待凉。浸熱菜刀,將朱古力切成條狀即可。

放大圖片

 

放大圖片

 

 

貼士

切朱古力時必須用熱水把菜刀略浸,抹乾再切,否則會使朱古力裂開。

拖肥焦糖脆脆 放大圖片

 

拖肥焦糖脆脆是傳統的英式糖果,利用梳打粉增加糖果的鬆脆感,而且味道不太甜,絕對是老少咸宜的聖誕糖果。

材料

砂糖 100克、粟膠 25克、水 30毫升、牛油(已溶)/朱古力各 50克、呍呢拿油 1/4茶匙、梳打粉 5克、花生碎 60克

做法 放大圖片

 

1.鍋中放入糖、水、粟膠,拌煮至糖溶且顏色轉黃,加入牛油快拌至金黃色,熄火,加入呍呢拿油拌勻。2.繼續下梳打粉快攪幾秒至略脹起,倒入鋪上錫紙的焗盤中。3.平均撒上朱古力,待溶後抹平,撒上花生碎,放凉後切件即可。

放大圖片

 

放大圖片

 

 

貼士

煮這個焦糖脆脆時,不要用深色煲,因難看清楚糖漿轉黃色的一刻,就很容易煮過火有燶味。

小雪人 放大圖片

 

這個白雪雪的雪人糖果,做法簡單,與小朋友一起弄,更可來個親子聖誕日!

材料

蛋白 2隻、他他粉 1/4茶匙、糖 80克、呍呢拿油 1/8茶匙、朱古力(已溶) 10克

做法 放大圖片

 

1.蛋白用電動打蛋器以中速打至起泡,加入他他粉打至企身,分數次加入糖,每次打溶,加入呍呢拿油打勻。2.用兩隻匙羮將蛋白盛起,造成小雪人,放入預熱至 100℃焗爐,焗 50分鐘,置隔夜至完全乾身,備用。3.用牙籤將朱古力點在小雪人上成眼及口,放凉即可。

放大圖片

 

放大圖片

 

 

貼士

當雪球輕易脫離烘焙紙就代表焗好了。

士的糖=耶穌 放大圖片

 

提起聖誕糖果,大家會想起條紋士的糖。原來,很久以前有位英國糖果商人希望能遇見耶穌,於是便將士的倒轉成 J字(即耶穌 Jesus)。傳統士的糖用薄荷做成,代表潔淨和犧牲,藉此紀念耶穌;所用的白色象徵純潔;紅色是贖罪的血;綠色則寓意上帝賜予的生命。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