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錄:潔齒唔傷肉水柱牙線 十字布甸

牙醫話淨用牙刷係唔夠㗎!牙刷最多可清潔牙齒表面 85%細菌,對付死位,就需要牙線、牙縫刷;但牙線技巧難以拿揑,亂用隨時弄得滿口血,所以懶人救星電動牙線出現了!記者:溫曉嵐攝影:劉永發Model: Paris& Ruby

電動牙刷 只用 2分鐘 放大圖片

 

好消息是冲牙機可簡單冲走牙菌膜,但壞消息是牙仍要刷!現時大部份電動牙刷都設有 2分鐘提示,免你過度刷牙損害琺瑯質!點解 2分鐘?謝醫生表示,每顆牙齒平均應刷 5秒,成口牙加埋咪 2分鐘囉!

Oral-B Triumph 3D無線電動牙刷 放大圖片

 

內附智能指導器,指導你正確刷牙角度,還有壓力感應及 2分鐘計時!每分鐘左右轉動 8,800次,前後震動更達 4萬次。$1,199/c

Panasonic EW-DS11 Pocket聲波牙刷

輕便小巧、顏色多多!別小看刷仔細細,每分鐘震速可達 16,000次! 3A電池即入即用!$198/a

放大圖片

 

放大圖片

 

 

Philips Sonicare HX6732敏感牙刷 放大圖片

 

每分鐘震動 31,000次,有清潔、敏感及潔白 3種潔牙模式,附大、小刷頭,配合用家不同需要。$948/d

Philips Sonicare HX6972紫外線版 放大圖片

 

特設紫外線殺菌器,能消滅刷頭上 99%的特定細菌!每分鐘震動 31,000次,並有專利液體動力技術,能把牙膏泡沫「震」牙齦邊緣,有效清除死位牙菌膜。$1,498/d

水柱牙線原理是透過高壓水柱,將牙菌膜、牙縫及牙周袋(牙齒與牙肉間縫隙)的污垢冲走。究竟牙線水壓有幾強,會唔會冲到成口血?我們以 Panasonic EW-DJ10水牙線進行簡單實驗,測試其力度及去污能力。

測試一十字布甸 放大圖片

 

水柱所到,布甸四濺!落刀乾脆利落,切口齊整,可想像在實際應用時,水牙線絕對是殘渣鬼見愁!

測試二清潔噴雪 放大圖片

 

有清理聖誕裝飾經驗,都知清潔噴雪幾煩人,水柱牙線卻能輕易將佢冰消瓦解,去污力可想而知!

測試三射番茄 放大圖片

 

舊時啲牙刷廣告,最興用番茄作柔軟度測試,所以我哋都用水柱直射番茄五秒,結果番茄皮表面只出現輕微凹痕!

Panasonic EW-DJ10$358/a 放大圖片

 

脈衝式噴射水流,每分鐘 1,400次, 2段式水流選擇,水箱容量 165ml,行電芯。

Panasonic EW-DJ40$458/a 放大圖片

 

脈衝式噴射,每分鐘達 1,500次,同有 2段式水流選擇,水箱容量亦是 165ml,但可以充電!

潔碧 WP-450E$988/b

兩段式水壓,可使用水或漱口水( 210ml),附四款不同噴嘴,行充電、矯齒人士適用。

放大圖片

 

放大圖片
每款$135兩支/b

每款$135兩支/b

 

小記試用後感 放大圖片

 

小記真人測試,潔齒時出現輕微痠麻,但的確極乾淨,謝德安牙醫表示:「牙齒污垢被水冲走,令原本不外露地方暴露出來,形成敏感牙齒;持續使用一、兩星期,痠痛自然消失;水牙線可清潔牙縫、牙周袋及按摩牙齦,比傳統牙線更能減少流牙血,患牙肉/牙齦炎,及牙周病的機會。」但使用亦有技巧,水柱盡可能垂直對準牙齒之間,並沿牙齒緩慢移動,切勿直噴牙周袋!

a. Panasonic( 2833 0955)b. Waterpik( 3173 7089) c. Oral-B( 2583 3583)d. Philips( 2619 9663)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