臘鴨皮鋪底 煲油香軟飯

平時食臘味煲仔飯,最愛吃的就是表面滿有臘味油香的飯和煲底的飯焦,而中間的飯較硬,不吃也罷。其實,想整煲飯都鬆軟且充滿臘味油香,可先將臘鴨皮鋪於煲底,才加入已浸鹽水的米,煲至飯熟時弄鬆米飯,再煲一煲,那就能做出鬆軟有油香的煲仔飯了。記者:陳芷慧攝影:陳盛臣


其他副刊影片 放大圖片
米浸鹽水<br/>&#9312;米放入清水中,加少許鹽,浸約 10分鐘。

米浸鹽水①米放入清水中,加少許鹽,浸約 10分鐘。

放大圖片
鋪臘鴨皮<br/>&#9313;將臘鴨皮鋪於煲底,加米及清水(比例 1:1),以大火煮 10分鐘。

鋪臘鴨皮②將臘鴨皮鋪於煲底,加米及清水(比例 1:1),以大火煮 10分鐘。

放大圖片
轉細火<br/>&#9314;開蓋弄鬆米飯,放入臘鴨,&#20890;蓋繼續煮 10分鐘,熄火焗 5分鐘即可。

轉細火③開蓋弄鬆米飯,放入臘鴨,冚蓋繼續煮 10分鐘,熄火焗 5分鐘即可。

放大圖片
完成

完成

 

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