宅錄:電磁爐鬥煲水 玻璃面最堅

天寒地凍打邊爐,唔想「爐氣」嘅,可以試玩電磁爐!環保節能之餘,採購時又可以拎少袋氣,買多幾打肥牛都仲得。只要有交電費,邊爐長打長有!還未轉用電邊爐的你,可以參考以下購買指南。記者:溫曉嵐攝影:伍慶泉Model: Kinki& Benson@Pure Models鳴謝:中華電力


其他副刊影片 小知識電磁爐未有標籤制

中華電力市務主任冼永雄( Wingo)表示,在香港合法售賣的電磁爐,基本都合乎機電工程署的安全標準,不過政府暫未有設立相關標籤,要知道哪個品牌型號合乎標準,可以到機電工程署的登記名冊查詢(網址:http://www.emsd.gov.hk/emsd/chi/pps/electricity_reg_hep_bc.shtml

 )。安全是基本,要揀部啱自己、火力夠又耐用的靚爐, Wingo表示還有以下幾點要注意:

買機 3大規條1 輸出功率

普遍用作打邊爐的單頭電磁爐,輸出功率一般由 2,000W至 2,300W不等,煮沸 1公升水需時不超過 4分鐘。至於置於廚房用作煮食的雙頭爐總輸出功率由 2,600W至 3,000W不等,三頭爐可以去到 4,800W或以上。 Wingo指出,電磁爐加熱迅速,一般爐頭已經可以煮出鑊氣。

2 絕緣面板 放大圖片

 

承托煮具的絕緣面板,是電磁爐的靈魂,耐用與否全取決於面板質素!電磁爐普遍使用被稱為陶瓷玻璃的強化玻璃, Wingo點名指出三個最有信譽保證的品牌:歐洲的 EUROKERA、 Schott Cream,及日本的 NEG。前兩者一般都在爐面有標誌顯示,消費者見字即知靚貨。 Wingo指這幾種陶瓷玻璃可抵受攝氏 750℃高溫,並通過 1.5公斤撞擊測試。

3 安全設計

機電工程署規定每部電磁爐都要有雙重開關裝置,即要先啟動總開關,再調校火力才可開始加熱。安全第一,爐具安全措施不嫌多,若電磁爐有齊鍋具檢知系統、過熱及空鍋自動關機系統、安全兒童鎖、餘溫警告指示燈等功能就更好。

實戰篇煲水測試 放大圖片

 

我們就打邊爐的需求,試用了三款單頭座枱式電磁爐,讓它們以最強火力煮沸 1公升清水,結果三部電磁爐都在 4分鐘內完成使命!

試用評語Esaar 放大圖片
火力平均

火力平均

外形簡約優雅,煮水迅速,從沸騰氣泡中可見,發熱部位最均勻,打邊爐落食物唔怕一邊生一邊熟。陶瓷玻璃是頂級的 EUROKERA,堅固耐用。不過觸按反應就比較遲鈍。

德國寶

三機中最輕巧,在高度講求靈活度的打邊爐活動中較為着數,隨時搬爐過枱都得。 i-Phone式左右拖掃「火力觸控設計」最得小記心,好玩又容易控制!

放大圖片

 

放大圖片
操控獨特

操控獨特

 

尚朋堂 放大圖片
性價比高

性價比高

性價比最高, 10段火力操控,可按打邊爐進度而作出微調,更省能源。此外,定溫設定及智能烹飪模式操作簡易,對廚藝水皮不懂火路的人來說更是加分。價錢相宜,是入門之選。

打邊爐推介 放大圖片
10個鐘定時<br/>■德國寶 GIC-DS20P剛於工展首次亮相!火力 2,000W, 8段火力調校靈活度高,長達 10小時定時功能&#21873;晒繁忙香港人,鋁合金邊框優雅大方。<br/>$960/b

10個鐘定時■德國寶 GIC-DS20P剛於工展首次亮相!火力 2,000W, 8段火力調校靈活度高,長達 10小時定時功能啱晒繁忙香港人,鋁合金邊框優雅大方。$960/b

放大圖片
落得圓鑊<br/>■要阿媽換個平底鍋&#22175;就電磁爐,好辛苦&#21867;! Electrolux專為亞洲人而設&#22021; 38cm凹陷式電磁爐, 3,200W火候夠勁,有大牌檔水準!<br/>$22,800/a

落得圓鑊■要阿媽換個平底鍋嚟就電磁爐,好辛苦啫! Electrolux專為亞洲人而設嘅 38cm凹陷式電磁爐, 3,200W火候夠勁,有大牌檔水準!$22,800/a

放大圖片
無邊框設計<br/>■西門子 flexInduction打破傳統,無框設計的秘密是四個能分別偵測烹調區上鍋具數量和形狀,繼而自動作火力調整!無論是咖啡壺還是超大碼湯煲,隨便放在爐面任何地方都能加熱!<br/>$24,800/e

無邊框設計■西門子 flexInduction打破傳統,無框設計的秘密是四個能分別偵測烹調區上鍋具數量和形狀,繼而自動作火力調整!無論是咖啡壺還是超大碼湯煲,隨便放在爐面任何地方都能加熱!$24,800/e

放大圖片
感溫系統<br/>■ Panasonic KY-C113A電磁爐,座&#26545;或裝嵌皆可。首創紅色光圈顯示,爐頭運作情況一目了然。輸出功率 2,100W,加熱迅速。快速檢測鍋具底部溫度的內置獨立雙感應器,加上自動斷電安全裝置,安全可靠!<br/>黑色$1,980,銀色$2,180/d

感溫系統■ Panasonic KY-C113A電磁爐,座枱或裝嵌皆可。首創紅色光圈顯示,爐頭運作情況一目了然。輸出功率 2,100W,加熱迅速。快速檢測鍋具底部溫度的內置獨立雙感應器,加上自動斷電安全裝置,安全可靠!黑色$1,980,銀色$2,180/d

 

電磁爐使用貼士 放大圖片
1.電磁爐耗電量高,宜使用單獨插頭。

1.電磁爐耗電量高,宜使用單獨插頭。

放大圖片
2.打邊爐時,不要讓膠&#26545;布攝入散熱裝置抽氣口,否則爐具會因散熱不良,導致過熱而停機。

2.打邊爐時,不要讓膠枱布攝入散熱裝置抽氣口,否則爐具會因散熱不良,導致過熱而停機。

放大圖片
3.把煲底擦&#20094;才放上爐面。

3.把煲底擦乾才放上爐面。

放大圖片
4.宜用濕布抹擦爐面,切勿使用硬物利器刮污&#36857;。

4.宜用濕布抹擦爐面,切勿使用硬物利器刮污迹。

放大圖片
5.若電磁爐長時間不用,應以膠袋包好,以免「小強」跑進去,咬爛零件電線。

5.若電磁爐長時間不用,應以膠袋包好,以免「小強」跑進去,咬爛零件電線。

 

a.大昌行 2262 1625b.德國寶 2773 2888c.尚朋堂 2307 1505d. Panasonic 2833 0955e.西門子 2565 6151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