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搜好行:暴走布吉 尋水之樂源

近排包到隻糉咁連滑幾次雪,突然想剝晒衫褲剝晒鞋來個大解放!再次回到布吉,租了車在布吉暴走,全靠 GPS引路,自由自在縱橫秘境 Resort及浩瀚激流,停車一刻發覺這趟快樂旅程一切源於水。記者、攝影:陳慧敏鳴謝:泰國政府旅遊局、 Thai Airways International、 Bizcar Rental、 MyMemory Wedding Production House


其他副刊影片 三大池水任你浸

佔地面積極廣的 Mai Khao Dream Phuket Resort其實只得 22間客房,仲好單調地只得兩款揀:單層 5,000平方呎及雙層 7,000平方呎。統統獨立樓房,有高牆圍繞,大門隱沒在爬藤植物之間,條鎖匙手掌咁大,恍如打開《秘密花園》之門,私密得很。我與朋友住的是 7,000平方呎大房。兩層樓先得三房三大廳,大過坐咗成 50人的副刊部。我住二樓,搵個插座都要行九丈幾里遠,越過大廳有個露天泳池,鳥瞰漂亮平滑的 Maikhao Beach海灘景色。雖然海邊 Villa推門已是海灘,但地方太大,都係回頭浸番個私家宅姑池。在二樓天台泳池游水時,湧出的水變成小水簾落到地下一層。朋友都聚在草地上來開宅姑池派對,游游吓水想攞番個泳鏡又要走上二樓。呀!整杯果汁落池邊飲都好喎,又行返去開放式廚房,在高過人的廚櫃攀來爬去,回到巨型宅姑池時真係腳仔軟,好唔慣地方咁大囉!

放大圖片
■花園上的宅姑池都有兒童浸腳池咁大!

■花園上的宅姑池都有兒童浸腳池咁大!

放大圖片
■這裏就是我的第三個私人花園泳池哦!

■這裏就是我的第三個私人花園泳池哦!

 

Mai Khao Dream Villa Resort& Spa

地址: 138/21 Moo 4,Mai Khao,Thalang電話:( 66) 076 371 371房價:兩房 Villa每晚 7,852港元起網頁:http://www.maikhaodream.com

落閘放水河變急 放大圖片
■衝下去了!抓穩呀!

■衝下去了!抓穩呀!

兩晚高床軟枕後,我們要挑戰激流!駕車由度假村出發往攀牙,沿 S形曲折彎道往山裏開 1小時,跑到 Ton Paritwat Wildlife Sanctuary,這裏是 Khlong Song Phraek河的上游,點解條河咁平靜?原來在起點 3公里外有個 Tone Pariwat瀑布,每日兩次落閘放水,令更窄更平靜的河水突然發癲變急流!激流全程達 60公里,我們玩的是最「無料到」的 5公里初段,「 Forward! Forward!」飄到一段有小漩渦的河道上,兩位教練要我們發力向前衝,我們聽命狂扒,碰一聲撞上,全體跌得一仆一碌!第二個急流又湧至,「 Turn!」又用力扒,碰!兩船十幾人又碌得一地。教練緊張地把他的帽套到我頭上,嘩啦!一帽子水淋得全身濕透!

放大圖片
■開始前先認真上個應變課程,學習艇上平衡。

■開始前先認真上個應變課程,學習艇上平衡。

放大圖片
■(前) Boo常說:「到岸啦,上去飲咖啡!」為引遊客自己跳落水。

■(前) Boo常說:「到岸啦,上去飲咖啡!」為引遊客自己跳落水。

 

Sealand Camp

地址: 125/1 Phang Nga Road, Muang電話:( 66) 076 222 900 票價:約$500/位網頁:http://sealandcamp.com

走出後花園跳落水 放大圖片
■超高落地大窗,出門就是東南亞最長河道泳池了!

■超高落地大窗,出門就是東南亞最長河道泳池了!

短短 20分鐘激流旅程後,約 1小時車程來到蔻立的 JW Marriott Khao Lak Resort& Spa,距離布吉機場約 70分鐘車程。對着有靚爆落日之名的 Khuk Khak Beach,由海灘向內陸蔓延是翠綠草地,然後回到擁東南亞最長泳池河道圍繞的酒店房間!我們住的池邊 Villa是複式設計,走出後花園越過密林,噗一聲就可跳落水,沿河道游出 Infinity Pool去。對比起 Mai Khao Dream Phuket的 Modern風格,這裏多了泰式風味。

放大圖片
■來杯甜到漏的 Welcome Drink回回氣!

■來杯甜到漏的 Welcome Drink回回氣!

放大圖片
■林裏的雞蛋花宅姑池,未試過完全鋪滿整個池的,泡完真的香噴噴。

■林裏的雞蛋花宅姑池,未試過完全鋪滿整個池的,泡完真的香噴噴。

放大圖片
■餐廳桌都有皮影娃娃做裝飾,個個玩到不亦樂乎。

■餐廳桌都有皮影娃娃做裝飾,個個玩到不亦樂乎。

放大圖片
■推門出來就可跳落水了!

■推門出來就可跳落水了!

 

JW Marriott Khao Lak Resort& Spa

地址: 41/12 Moo 3, Khuk Khak,Takuapa, Phang Nga電話:( 66) 076 584 888住宿:兩晚起每晚約$1,773起網址:http://www.marriott.com

幾十蚊租車揸 放大圖片

 

由布吉機場出來,往攀牙及喀比的路段一直都是開揚大直路!路上車不多,燈位及分岔路都不多,所以 GPS不會頻密地提醒你,加上是揸熟的右軚車就更放心!在車上可自由點播 80's老歌,心血來潮去廁所買零食影相都可以,話停就停,自由無憂。最緊要是有架 Benz出入,玩落其實好草根,扣掉 1萬至 3萬銖按金,租一日約 2,000港元;至便宜的 Honda Jazz只約 340港元起,除開一車 4人,幾十蚊搞掂,汽油更只約$9.8/L,夠晒抵玩!

Bizcar Rental

地址: 106/27 Moo 3 Cherngtalay Talang Phuket(布吉機場出口處)電話:( 66) 089 992 6663網頁:http://www.bizcarrental.com

Travel Memo 放大圖片

 

持特區護照或 BNO護照者均毋須簽證。查詢: 2521 6481(泰國領事館)泰國航空經濟客位來回香港及布吉,住宿 Mai Khao Dream Phuket, 5日 4夜$6,399起。查詢:(安運滿 Fun遊)http://www.wincastle.com.hk

220伏特 兩腳扁插座

1港元約兌 3.9泰銖(文中價錢已兌換為港元)


■二樓又有個露天泳池。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