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巨基奪最受歡迎男歌星容祖兒七度稱霸《勁歌》

【本報訊】總結去年樂壇的最後一個頒獎禮、無綫《 2011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》昨晚圓滿結束,無綫去年雖跟五大唱片解決版稅問題,但由於過去一年五大唱片旗下歌手沒有歌曲入圍,故英皇一哥一姐古巨基和容祖兒( Joey)分別得到最受歡迎男、女歌星, Joey威盡七度封后。無綫「親生仔」林峯則三連霸奪下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,至於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女歌星則由王菀之爆冷上位。記者:胡苑君 黃君怡 馬建華

 

無綫昨晚在將軍澳電視廣播城直播《 2011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》,雖然早前已跟五大唱片解決版稅問題,但由於過去一年季選並沒五大唱片歌手入圍,以致昨晚總選仍鬧歌手荒,英皇傾巢而出撐場,容祖兒、古巨基、林峯、 Twins、陳偉霆和鍾舒漫等更獲安排坐第一行,齊齊等攞獎。近日連掃多個頒獎禮的 Joey,昨晚以短髮襯透視花裙亮相,風騷的她摘下最受歡迎女歌星,第 7度奪得這獎項,連同金曲獎等全晚共取得 4個獎項,至於最受迎男歌星則是古巨基 4連霸奪獎,林峯憑一曲《 Chok》取得金曲金獎,全晚共得 4獎,跟師姐 Joey一樣,英皇歌手共得 18獎項成大贏家。

放大圖片
古巨基昨晚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星獎,興奮得高舉獎座。

古巨基昨晚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星獎,興奮得高舉獎座。

放大圖片
王菀之爆冷奪得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女歌星獎。

王菀之爆冷奪得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女歌星獎。

林峯三度攻陷亞太區 放大圖片
Chok王林峯三連霸成為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。

Chok王林峯三連霸成為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。

由於環球、華納、 EMI、 Sony及 bma五大唱片與無綫關係破冰,華納和 Sony昨晚有唱片高層撐場,環球高層冇到,但卻讓無綫契仔李克勤出席做表演和頒獎嘉賓,同樣以行動作出支持。一向備受關注的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、女歌星,賽果一如本報日前率先披露,最終由林峯和東亞唱片的王菀之奪得,林峯更三連霸奪得這個獎項,他大談得獎感受:「多謝一路好支持我嘅人,我好 care佢哋畀我嘅感覺。」首奪亞太區最受歡迎女歌星的王菀之爆冷撼低蔡卓妍,當司儀宣佈她的名字,她仍呆苦木雞坐在台下,還口噏噏不相信自己幸運得獎,稍定神才上台領獎,她然後說:「呢個係另一個好大嘅獎,我一路以嚟全心全意去做,入行 7年好用心去做。」全晚共得 3獎的她承諾會更努力在樂壇作出貢獻。

梁佑嘉豪奪新人銅獎

當節目進行了一半, chok王林峯率先領取金曲獎和最受歡迎華語歌銀獎,當他上台領獎時,鏡頭卻轉向台下的無綫高層樂易玲,她笑不攏嘴。但始終全晚大牌歌手有限,不少知名度不高的新人都榜上有名,賽果冇驚喜,同時也展示了歌壇青黃不接情況。就連無綫愛將王祖藍都得到 2011年度傑出表現銀獎,其實王祖藍搞笑本色更勝歌藝,令人感意外。更令人意外的是新人梁佑嘉早前擲銀彈約 200萬買無綫兩個時段做主持,事後又被爆她是涉嫌種票的茂名政協梁平的女兒,令她知名度大增,昨晚更得到最受歡迎新人獎銅獎,領獎時激動哭成淚人。

放大圖片
入行十周年的 Twins,憑《 3650》奪得最受歡迎華語歌曲獎。

入行十周年的 Twins,憑《 3650》奪得最受歡迎華語歌曲獎。

放大圖片
富貴新人梁佑嘉(右)奪得最受歡迎女新人銅獎,激動得哭成淚人。

富貴新人梁佑嘉(右)奪得最受歡迎女新人銅獎,激動得哭成淚人。

殼王旗下歌手大突破

殼王陳國強去年入主無綫,令旗下經理人公司的歌手狄易達的曝光率大增,就連昨晚的頒獎禮都有零的突破,他跟啤梨合唱的《辣著生命》得到最受歡迎合唱歌曲銅獎,銀獎是洪卓立及鍾舒漫的《儍瓜》,金獎則是熱爆網絡、由鍾一憲及麥貝夷合唱的《勾手指尾》。此外,之前盛傳不和反面多年的達明一派,昨晚合體擔任表演嘉賓,為稍後演唱會做熱身,他們先後唱了《石頭記》和《今天應該很高興》。

2011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禮得獎名單

金曲金獎:《 Chok》林峯最受歡迎男歌星:古巨基最受歡迎女歌星:容祖兒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:林峯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女歌星:王菀之新人薦場星獎:陳僖儀《最受歡迎男新人》金獎:許廷鏗銀獎:鄒文正銅獎: Red Noon《最受歡迎女新人》金獎:林欣彤銀獎:鄭欣宜銅獎:梁佑嘉《最受歡迎合唱歌曲》金獎:《勾手指尾》麥貝夷、鍾一憲銀獎:《儍瓜》洪卓立、鍾舒漫銅獎:《辣著生命》狄易達、葉文輝《 2011年度傑出表現獎》金獎:王梓軒銀獎:王祖藍銅獎:官恩娜《最受歡迎組合》金獎:草蜢銀獎: C AllStar銅獎: Rubber Band《最受歡迎唱作歌星》金獎:藍奕邦銀獎:王菀之銅獎:陳偉霆

放大圖片
王祖藍

王祖藍

放大圖片
關心妍

關心妍

《最受歡迎華語歌曲》金獎:《 3650》 Twins銀獎:《讓我愛你一小時》林峯銅獎:《最後情人》容祖兒-最受歡迎改編歌曲:-《鳥籠》林欣彤《最受歡迎廣告歌曲》金獎:《澎湃》(百老滙)容祖兒銀獎:《素顏假期》(永成攝影器材) HotCha銅獎:《非凡》(大新人壽)林欣彤《幕後大獎》最佳作曲:莊冬昕、鄧智偉《 Chok》最佳填詞:黃偉文《花千樹》最佳編曲:馮翰銘《水百合》最佳歌曲監製:草蜢、何秉舜《華麗舞台》-十大勁歌金曲-《華麗舞台》草蜢《天梯》 C AllStar《水百合》王菀之《 Chok》林峯《不再問究竟》梁漢文《花千樹》容祖兒《爆了》古巨基《仍然》關心妍《戀上外星人》張智霖《年年》蔡卓妍資料來源:無綫電視


容祖兒穿上花花長裙,大熱摘下最受歡迎女歌星獎。仇志德攝

花絮崔建邦解凍博同情

崔建邦(右)因涉毆打女友及醉駕而被無綫由主持降呢為 PA(助導),昨晚他終於解凍復出,與曾志偉、伍詠薇及草蜢擔任頒獎禮司儀。志偉叫邦邦引用歌手的歌形容做 PA時的情況,邦邦謂當時的身份如螞蟻,甚麼都要做,志偉說:「咁辛苦快啲返嚟,不過要睇吓今晚收視,如果得容祖兒首歌《十三點》就大件事。」邦邦笑言到時就似王菀之首歌《末日》,志偉說:「咁就送祖兒首『衣紙』畀你。」邦邦即更正:「係《牆紙》呀!」

花絮伍詠薇聞山聰詐儍

昨晚頒獎禮司儀之一的伍詠薇(伍姑娘),低胸性感勁歌熱舞一番。陳山聰早前因貪玩打電話給伍姑娘嗌絕交,結果弄假成真,山聰稱願意跟她道歉,但她似乎不領情。昨晚當頒到第四首金曲給林峯的《 Chok》時,志偉叫大家扮 chok樣,更衝口而出問之前與陳山聰反面的伍姑娘:「如果萬一接到陳山聰電話,妳會擺乜嘢表情?」嚇到伍姑娘儍咗十幾秒,不停地彈跳兼擘大口,呆了不懂回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