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破傳統 推女孩玩具LEGO被轟灌輸「公主病」

「樂高」( Lego)積木,可說是不少男孩女孩自小玩到大的玩具。現在 Lego首次打破產品對象無分男女的傳統,首次為女孩子推出「朋友」系列( Friends)玩具,系列有五個「美女」迷你公仔,各配有手袋、唇膏等飾物。別以為 Lego這種女孩主義很窩心,因為朋友系列出台後,慘遭家長和專家炮轟有「公主病」,誤向女孩灌輸「公主」意識。


其他兩岸國際影片

朋友系列玩具,故事背景設定在「心湖城」( Heartlake City),城中有色調柔和的美容院、時裝設計室、麪包店、獸醫診所和發明家實驗室。五名美女還「飼養」了貓咪和狗狗。這個背景,除了發明家實驗室,可說是百分百屬於女孩子的世界。

技術難度挑戰性不夠 放大圖片
朋友系列玩具有五個「美女」迷你公仔。互聯網<br/>

朋友系列玩具有五個「美女」迷你公仔。互聯網

對於 Lego推出專攻女孩的系列玩具,英國兒童發展及玩具專家弗朗西斯絕無讚譽,反而大力炮轟:「這系列完全是按照女孩都是喜歡時裝、愛社交和有創意的觀念設計。跟給男孩子的產品比較,技術難度和挑戰性不夠一半。」她又指 Lego錯失向女孩推介工程和數學的機會。除專家批評外,美國有 3,000名家長更採取行動,簽署聯署信,敦促 Lego撤回朋友系列玩具;有英國家長則在 Lego的 facebook網頁留言表達不滿。一名爸爸說:「我女兒 6歲,我對 Lego逐漸走向『公主、忸怩』的荒謬很失望,家長固然可以選擇,但越多企業推出這些垃圾,只會向女孩灌輸狹隘的性別觀念。」一名媽媽說:「我 5歲女童愛玩 Lego,她愛足球員或冰上曲棍球公仔,多於要公主。」

放大圖片
朋友系列玩具被轟將女孩導向狹隘的性別觀念。互聯網

朋友系列玩具被轟將女孩導向狹隘的性別觀念。互聯網

在劣評如潮下, Lego解釋他們經過四年的研究發現,近年的「星球大戰」和「蝙蝠俠」系列已令公司流失很多女孩顧客,故他們才推出朋友系列玩具。發言人稱:「我們的研究發現,現在 6、 7歲的女孩已不再玩 Lego等玩具,轉玩讓她們發揮創意和時裝玩具。」英國《星期日郵報》


Lego打破產品對象不分男女的傳統,首次推出女孩玩具產品。互聯網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