捲住箍到實 茶香曲奇圓碌碌

在冬天的下午,最寫意的生活莫過於歎一件甜品,佐以一杯紅茶。原來,紅茶屬於秋冬茶,能夠補益暖胃,保護心臟健康。今次教大家用紅茶入饌,以茉莉花茶做曲奇、將伯爵紅茶變成慕絲杯,有此芳香的甜品,人生如此,夫復何求?記者:陳芷慧攝影:李玉梅、楊錦文V壹網: http://www.vdonext.com/index.php?fuseaction=Features.Archive&channel_id=575603&program_id=2639371睇片即上留言電郵: mailto:adl.kitchen@yahoo.com.hk

今日煮腦 放大圖片

 

Yvonne Poon(食譜作者)著有《自家製美味甜品》, 2010年為意大利 Moleskine袖珍旅遊筆記本邀請編寫甜品食譜,在 city’ super展覽。

煮題 冬季甜點之紅茶

 

茉莉花茶香檸曲奇 放大圖片

 

用上茉莉花茶做的曲奇,味道清香,再配上清新香檸味,份外怡人,是不錯的下午茶點!

材料

無鹽牛油(室溫放軟) 110克、糖霜 50克、鹽少許、低筋麪粉 160克、杏仁粉 40克、茉莉花茶包(拆袋弄碎) 3包、檸檬皮(刨碎) 1個、杏仁條 30克、糖粉適量

做法

1.低筋麪粉及杏仁粉過篩,混合成麪粉混合物。2.無鹽牛油用打蛋器打至鬆軟呈乳白色,加入糖霜由慢至快速打勻,下鹽,分兩次加入麪粉混合物,每次拌勻,用手搓壓成麪糰。3.加入茉莉花茶葉、檸檬皮、杏仁條搓勻,放入保鮮袋,搓成長形,用硬卡紙捲實,套上橡筋,放入雪櫃雪 30分鐘至硬身。4.將麪糰切成每塊 7毫米厚的曲奇,在曲奇邊沾上糖粉,放在鋪有焗爐紙的焗盤上,放入預熱至 160℃焗爐,焗 20分鐘,即可。

貼士

刨檸皮時只要黃色部份,若刨到白色部份便會有苦澀味。

杏桃紅茶磅蛋糕 放大圖片

 

這個杏桃紅茶磅蛋糕,加入了杏桃乾果,令杏桃味更突出,隱約嚐到淡淡的茶香!

材料

無鹽牛油(室溫放軟)/低筋麪粉各 125克、砂糖 40克、轉化糖 20克、雞蛋(拂打) 2隻、泡打粉 2 1/2克、杏桃乾(剪碎) 120克、冧酒 20毫升、杏桃紅茶包(拆袋弄碎) 5包、糖水適量

做法 放大圖片

 

1.杏桃乾果加入冧酒拌勻,浸 1小時至完全吸收,備用。低筋麪粉、泡打粉過篩後混合成麪粉混合物。無鹽牛油用打蛋器打至鬆軟,加入砂糖、轉化糖後快打至鬆發,分數次拌入雞蛋,每次拌勻。2.加入麪粉混合物,用打蛋器由慢至快速打至無粉粒,加入杏桃茶葉、杏桃乾拌勻成麪糊。將麪糊倒入模中至八成滿,中間切一條坑紋,放入預熱至 170℃焗爐焗 20分鐘,取出在深坑輕輕再一刀,再放回焗爐多焗 20分鐘,出爐後塗上糖水,切片即成。

貼士

蛋糕焗 20分鐘後取出,在中間深坑位再割多刀,可令蛋糕膨脹得更完整。

伯爵紅茶牛奶蜜糖慕絲杯 放大圖片

 

伯爵紅茶茶味香濃,用來做慕絲杯,中和了朱古力的甜膩,更添層次!

材料

紅茶朱古力慕絲:朱古力( 66%) 110克、牛奶 400毫升、伯爵紅茶葉 15克、魚膠片(浸軟) 6克、砂糖 25克牛奶蜜糖慕絲:牛奶 250毫升、鮮忌廉 250克、呍呢拿條半條、魚膠片(浸軟) 6克、蜜糖 40克、砂糖 10克裝飾:忌廉(加 25克砂糖打起) 200克、玉米片/杏仁(切粒)各適量、豆蔻粉少許、薄荷葉/馬卡龍各 3片

做法

1.呍呢拿條刮籽,籽及條分別備用。做紅茶朱古力慕絲,鍋中放牛奶、砂糖、伯爵紅茶葉煮至微滾,熄火,加蓋焗 5-10分鐘,放魚膠片拌煮至溶,隔篩過濾成魚膠奶茶。2.將少許魚膠奶茶倒入朱古力中,待 5分鐘至朱古力軟身,拌勻,倒入餘下的魚膠奶茶拌勻,倒入杯中至三成滿,放雪櫃雪約 30分鐘至凝固,備用。3.做牛奶蜜糖慕絲,鍋中下忌廉、牛奶、砂糖、呍呢拿條、呍呢拿籽,開大火煮至微滾,熄火,下蜜糖、魚膠片拌煮至溶,過篩倒入碗中,放凉成牛奶蜜糖慕絲。在紅茶朱古力慕絲上放玉米片,倒入牛奶蜜糖慕絲至八成滿,放雪櫃雪半小時至凝固。4.做裝飾,將已打起的忌廉放入唧袋中,在慕絲杯唧上忌廉,放玉米片、杏仁,灑上豆蔻粉,插上馬卡龍及薄荷葉。

貼士

做朱古力慕絲時,牛奶紅茶一定要煮熱,才可倒入朱古力中,這樣朱古力與牛奶紅茶才會完會融合。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