應節籃鞋 Nike搶閘四條龍

郵政局會出12生肖郵票、港鐵又會出生肖紀念票,就連Nike也不例外,過去10年都以生肖為題,專誠為慶祝農曆新年推出特別版產品。距離大年初一還有個多星期,Nike已及早選定四款代表性的籃球鞋—Air Force 1 Low Supreme、Air Jordan 2012、Kobe Ⅶ System Supreme和Zoom KD Ⅳ,設計出祥龍上身的特別版,傳統與時尚共融,如此「龍」重,大添過節氣氛。

《三國演義》第21回,曹操煮酒論英雄曾言:「龍之為物,可比世之英雄。」今趟的龍年特別版鞋款,便選中已為人中之龍的Kobe Bryant的Kobe Ⅶ、Kevin Durant的ZKD Ⅳ,還有叱咤80年代初的AF1,以及全新一代的AJ 2012,經典與新派兼備,讓不同年代的球迷都可找到應節心頭好。

AF 1 Low Supreme 龍袍加身

成名比AJ更早的AF1,時至今日已演變為潮服熱選,如今的龍年特別版就以龍袍為設計靈感,鞋面用上低調而得體的黑色緞面材料,並以雷射刻上龍紋圖案,踭位就繡上甲骨文的「龍」字,鞋舌更有龍袍上常見的騰龍刺繡,鞋墊就有與龍形影不離的五彩祥雲。或許閣下詫異,既以龍袍為題,何解鞋面顏色棄黃選黑?其實龍袍不只黃色獨沽一味,五行中以「水德」自居的秦代,便欽定黑色為龍袍。雖然不知道Nike的設計師是否參考了這個歷史典故,但黑色的AF1,似乎比並非人人受得到的黃色更易Carry吧!

AJ 2012 皇氣滿溢

自古以來,九與龍分外有緣,除了形容天子為九五之尊、皇帝才可穿九龍袍外,還有《爾雅翼》對龍的描述:「其背有八十一鱗,具九九陽數」;無巧不成話,1992至93年度球季,正是Michael Jordan征戰NBA的第九個球季,第二度帶領公牛奪得總冠軍之餘,並成為總決賽MVP,難道冥冥中早已預示MJ見龍在田、建立不朽功業?AJ 2012特別版就以九和九龍壁為創作意念,高筒和低筒內靴的鞋舌位置都印上龍紋,至於藍、黃配色亦顯出王者貴氣,就連鞋盒表面都印上金色龍紋和Jordan Logo,充滿華風。

Kobe Ⅶ 意式風味

熱愛中華文化的Kobe,對中國功夫尤為着迷,還記得Zoom Kobe Ⅴ曾經推出過Enter the Dragon特別版,就是向已故的武打巨星致敬嗎?Kobe Ⅶ特別版的設計師就從這位巨星的另一名作得到啟發,由於這套電影於意大利拍攝,而Kobe曾在該國度過童年歲月,故此以意大利國旗的紅、白、綠作為鞋面主色,踭位鑲有飛龍圖騰之餘,兩款可換式內靴的鞋舌上,亦換上應節的黃色Kobe標誌。

ZKD Ⅳ 水龍絕配

截稿為止,雷霆在開季以來的11場賽事中已勝出八場,令人激節讚賞,居功至偉者,分屬愈來愈有大將之風的得分王Durant。壬辰龍年屬水,Durant正是龍年出世,Nike就將ZKD Ⅳ來個水龍變身,鞋身主色用上湖水藍,剔形商標就用上橙色,正好與雷霆的藍、橙配色相和應。至於鞋舌、鞋領和Adaptive Fit保護搭帶就用上華風水紋圖案,並以雷射技術加強藍色陰影效果,令圖案更顯波濤蕩漾,還有壬辰特別版少不了的龍紋圖案,就盤據於踭位的KD標誌至鞋側的Swoosh商標之間,別具動感。完顏亮所著的《咏龍詩》最後兩句是「等待一朝頭角就,撼搖霹靂震山河」,正好道出雷霆以至Durant粉絲的龍年願望吧!

查詢:

a.2577 0703(銅鑼灣白沙道7號地下Nike Sportswear Store) 

b.2388 3348(旺角花園街68號地下Nike Basketball) 

c.2520 0771(灣仔莊士敦道68號互信大廈地下Nike Basketball)

Dick

右起:Kobe Ⅶ System Supreme $1,599(本月16日上架,b、c) / AF 1 Low Supreme龍年特別版 $1,999(本月15日上架,a) / AJ 2012龍年特別版 $1,999(本月16日上架,b、c) / ZKD Ⅳ龍年特別版 $759(本月16日上架,b、c)

 

鞋面以雷射方式,刻上精細的龍紋圖案。

鞋舌上的刺繡祥龍,以及鞋墊上的五彩祥雲,都是充滿華風的點綴筆觸。

踭位上的龍字,選用了更具古風的甲骨文字體。

除了龍年版AF 1,Nike還預備了同樣設計的Destroyer Jacket,售價$3,649,連同AF 1的Boxset售價為$5,999,皆於本月15日上架。(a)

 

就如Kobe Ⅶ般,透過換靴變成低筒或高筒形態,前者有助提升速度,後者加強保護。

就連鞋面內藏的纖幼Flywire都換上黃色,令賣相更富「皇氣」。

踭位內側印上青龍兩字,增加應節色彩。

兩款內靴的鞋舌位置,都印上常見於九龍壁上的龍紋圖案。

 

黃色是農曆年間的吉利顏色之一,Kobe標誌亦入鄉隨俗換色應節。

踭位上的龍形圖騰,是特別版最應節的特色設計。

高筒和低筒內靴分別用上綠×黃和紅×綠配色,大玩撞色效果。

 

除了鞋面,就連外底都一併換上湖水藍配色。

波浪形圖案用上雷射技術繪成,令整副圖案更顯動感。

水龍圖案由踭位延伸至鞋側,形神俱似地表達龍騰四海的意思。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