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搜好行:瑞士冬峯破  3,800米飛創紀錄

寒風凜冽的一月, Hidy靜待陽光,因她要登上瑞士的冬日雪山,破人生的一次紀錄。她曾在這個世界知名的阿爾卑斯山脈策馬特試過 Summer Ski,但夏季積雪不及山腳,故只能在山頂滑雪。今趟終於真正可從 3,800米高山頂出發滑到山腳,「冬峯破」大行動,起飛呀!記者、攝影︰徐影珊模特兒︰ Hidy Yu@GME鳴謝︰瑞士旅遊局、瑞士航空


其他副刊影片 天天都是滑雪天 放大圖片
■買隻印着 Zermatt的羊回家,讓我記着今次旅程。$113起

■買隻印着 Zermatt的羊回家,讓我記着今次旅程。$113起

俗語話︰「食過翻尋味」,模特兒 Hidy於夏季在瑞士的策馬特( Zermatt)體驗過 Summer Ski,記得當時山下村莊溫度約 15℃,但山上的馬特洪峯卻有積雪,聽說是正常現象,因它是瑞士境內少數提供夏季滑雪的場地,全年積雪,天天都是滑雪天,山頂溫度一般是零度以下。於是她由朋友帶領下,獻出首次夏季高山滑雪,下山點竟然是三千八百米的山頂,朋友說︰「 It's easy, it's for beginner!」真的嗎?初學者真的敢由三千八百米下滑嗎?結果在間歇翻滾的情況下,還是安全抵達夏季滑雪場的指定位置,留下難忘印象。

新手滑雪創世紀

一年內兩度挑戰策馬特區雪山,可能她已着了魔!在山下的 Dorsaz Sport租借滑雪用品,拿着用具登纜車上山,纜車途經兩個站,想到最高峯必須轉一次車。風和日麗的天氣讓刀鋒似的馬特洪峯特別有氣勢,望着美景俯衝落山是超等享受。

放大圖片
■山下往纜車站的橋上,常有旅客像 Hidy般拍一張「指着三角朱古力雪山」照片。

■山下往纜車站的橋上,常有旅客像 Hidy般拍一張「指着三角朱古力雪山」照片。

放大圖片
■策馬特是個被雪山環抱着的小鎮,我特別愛她。

■策馬特是個被雪山環抱着的小鎮,我特別愛她。

放大圖片
■出發了!今趟挑戰最高峯,此纜車可抵達中途站。

■出發了!今趟挑戰最高峯,此纜車可抵達中途站。

放大圖片
■纜車中途站,內有餐廳、酒吧及紀念品店。

■纜車中途站,內有餐廳、酒吧及紀念品店。

 

一仆一碌破紀錄

從 3,800米山頂開始下滑,全長 350km, Hidy頗有台型吧,但不夠 1分鐘便滑倒,再起來向下衝,一仆一碌到山腳,終於破紀錄了!

放大圖片

 

放大圖片

 

放大圖片

 

放大圖片

 

 

Dorsaz Sport

地址︰ Talstation Matterhorn Glacier Paradise電話︰( 41) 27-966 3810租借滑雪用品費用︰ Full Set由$446起/日網址︰http://www.dorsaz-sport.chhttp://www.matterhornparadise.ch/en/

宿泊二樓雪地大道

某程度上策馬特可愛之處,是小鎮不大,大部份人住宿於車站旁的酒店,簡單又方便,而最古老及最高級的酒店都集中在此,從這裏步行到登山纜車站也只不過 10分鐘。上回是夏季到訪,我未覺得大街的可愛,如今披白的它令我眼前一亮。我拖着行李到達 Derby Hotel,是間設計溫暖小巧有民宿感覺的旅館,前枱的職員耐心講解用餐地點,房間面積小,打開門卻見剛才經過的大街,突然讓我覺得小鎮與我很接近,途人來往,偶爾有馬車經過,讓我留戀從二樓偷窺大街的小空間。

放大圖片
■我很喜歡由我房間的小露台望向大街的這風景。

■我很喜歡由我房間的小露台望向大街的這風景。

放大圖片
■ Hidy把戰利品都鋪在床上,而溫暖的房間內,讓人感到輕鬆舒服。

■ Hidy把戰利品都鋪在床上,而溫暖的房間內,讓人感到輕鬆舒服。

放大圖片
■它是間小巧又有民宿感覺的旅館。

■它是間小巧又有民宿感覺的旅館。

放大圖片
■當晚的甜品是泡芙。約$180

■當晚的甜品是泡芙。約$180

 

Derby Hotel Zermatt

地址︰ Bahnhofstrasse 22, CH-3920 Zermatt電話︰( 41) 27-966 3999房價︰雙人房由$810起網址︰http://www.derbyzermatt.ch

朱古力甜姐兒 放大圖片
■阿華田味朱古力在香港罕見,且標明瑞士製造。約$16

■阿華田味朱古力在香港罕見,且標明瑞士製造。約$16

我愛吃甜品,同行的 Hidy更是瘋狂朱古力迷,說是送手信!眾所周知瑞士是朱古力王國,到處有特色朱古力店,不過要大批掃貨,不妨學我倆在超市裏狂掃,一般朱古力條約$15,認真抵買! Hidy掃了一堆,在機場行李過磅時,她把整袋朱古力掏出,發現自己竟買了 5kg朱古力!我笑說︰「我要替瑞士多謝你了!」

放大圖片
■ Kirsch是櫻桃酒味; Williams是當地人喜愛的酒味朱古力。

■ Kirsch是櫻桃酒味; Williams是當地人喜愛的酒味朱古力。

放大圖片
■她說曾有朋友買這種椰子味朱古力送她,她說不太甜很好味。$110

■她說曾有朋友買這種椰子味朱古力送她,她說不太甜很好味。$110

放大圖片
■策馬特小鎮不大,大街有不同商店,冬季也會營業至晚上六時半。

■策馬特小鎮不大,大街有不同商店,冬季也會營業至晚上六時半。

放大圖片
■進入策馬特只有一條火車路,該路段風景非常優美,且偶爾會遇上觀景火車,去程記得坐近左邊窗口!

■進入策馬特只有一條火車路,該路段風景非常優美,且偶爾會遇上觀景火車,去程記得坐近左邊窗口!

 

Travel Memo 放大圖片

 

持 BNO或特區護照者均免簽證。查詢:http://www.myswitzerland.com

從香港直飛蘇黎世可選乘瑞士航空,每日一班夜機出發,同日早上六時抵達,接駁時間理想。機票價格由$4,900起。查詢:http://www.swiss.com

冬令時間的瑞士比香港慢 7小時

230V歐式兩扁孔插座

1瑞士法郎兌 8.1港元


■今天的天氣好,風和日麗,滑雪客特別多。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