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友 Blog:短線大超買回氣可再上

龍年紅盤高開,恒指以全日高位 20453開出,裂口彈升 343點,早段升幅雖曾收窄至 191點,但承接力不弱,最終收報 20439,升 328點,不過大市短線超買嚴重,短期內預料至少要回氣整固,才可再上。大市能於龍年首個交易日揚威,主要得助於美國聯儲局主席伯南克。聯儲局經過兩日議息後,伯南克表明在 2014年底之前會維持低利率,比早前的說法長了一年半。更重要的是,若美國經濟今年惡化,聯儲局可能考慮採用進一步的貨幣寬鬆政策,令市場再一次憧憬美國會推出 QE3。不過想深一層,伯南克的一番話並非甚麼大好消息。美國近期公佈的經濟數據普遍不俗,經濟頗有見底回升的迹象,在此背景下,為何聯儲局將超低利率期延至 2014年底?為何伯老念念不忘 QE3?聯儲局若有水晶球,所看到的景象似乎是悲不是喜。美國經濟的根本問題並未解決,歐債危機變數更大,伯南克審慎看前景,絕對正確。事實上希臘與私人債權人談了兩個多星期,至執筆時仍未達成協議,希臘最終會否由有序違約惡化至無序違約,無人能給予肯定答案,假若希臘無序違約,會對市場造成多大衝擊,亦是未知數,豈能過於樂觀?歐盟月底舉行高峯會,市場依然有所期盼,而且多少反映於股價中,但以歐盟峯會的往績,市場希望越大,總是失望越大。

光國待後抽買貨

說了這麼多,是想重申利淡因素並未減少,利好因素並非那麼多。小邱一直相信中國會放寬調控甚至放水,成為支撐港股反彈的利好因素,但中央的動作比預期慢,農曆新年前減存款準備金率又一次落空。減是遲早的事,但恒指踏入 2012年後,不足 1個月就大升約 2000點,短期中央即使有動作,若是預期之內,市場的動作很可能是趁好消息出貨。恒指已嚴重超買,調整隨時出現,而整固過後相信尚有一段升浪,現階段只宜等調整買貨,對象有光大國際( 257),股價已升破頭肩底頸線,可候後抽至 3.25元或以下買入,目標 4元,跌穿 3.10元止蝕。邱古奇本欄逢周一、二、四、五刊出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