私駕路:豹之最 極速 300

未知是否今年經濟環境估計轉差,車壇中人預測車廠的新一年大計寧願投放資源強化現有的型號,總好過硬推太多新車。近年致力推出又型又好跑的 Jaguar,今次更推出品牌史上最強的 XKR-S, 550匹馬力將最高車速推至 300km/h,咁狂野的性能,想喺香港做測試都唔係話咁易。記者:蕭漢祥攝影:楊錦文Model: Ceci@M.Spy


其他副刊影片 Jaguar最強超跑

由於代理新鮮滾熱辣率先將只此一台的 XKR-S運抵香港,並舉行為期兩日的傳媒優先場,為防拍攝途中有甚麼閃失,所以這部「終極一豹」出出入入都交託拖車代步,單是尋找適當位置加落地過程,都足足花約十分鐘,安全至上,保護功夫做到足,凸顯矜貴身份。講番今次新車,重點在於以 XKR引擎為基礎,經廠方重新調校後,令 5公升 V8 Supercharged引擎可瘋狂爆發出 550匹馬力,更於六千轉便可全數釋出,比普通版足足多出 40匹;扭力方面,由二千五轉開始就可釋出強勁的 680Nm峯值扭力,比舊版增加 55Nm;再配合解除電子限速,令極速上揚至 300km/h, 0至 100公里加速只需 4.4秒,引擎表現大致上調升 8%,成為 Jaguar史上最強的一部跑車,但油耗及排放量則不變。引擎表現全面上升,而車身設計亦作出相應的改動,例如重新調整擾流器、碳纖尾翼,特別是頭唇兩側加裝的通風設計,可以增加車頭 10%的下壓力,而頭尾大包圍亦換上大量碳纖配件,即使車身闊度增加了 136mm,車重只是輕微上升 93kg,每匹馬力推動近 3.2kg的車重,絕無難度。

放大圖片
■鬼面罩上加上 R-S徽章,就是身份的象徵。

■鬼面罩上加上 R-S徽章,就是身份的象徵。

放大圖片

 

 

喜愛「獨藍」 放大圖片
■碳纖真皮桶座椅,可選藍線或紅線襯托。

■碳纖真皮桶座椅,可選藍線或紅線襯托。

如果大家從網上搜尋有關 XKR-S的新聞,都會發現有一個共通點,就是所有相片都是報道中的藍色。其實 XKR-S一共備有 6款選色,包括普遍車主都會選擇的黑、白、紅、灰、綠,而這隻廠方稱為 French Racing Blue是 XKR-S獨有專用車身顏色,不單止一睇就知身份的不同,更迷倒不少女士。走進車廂,整個世界都是真皮及碳纖的世界,包括連車廂頂的部份亦是拉上真皮,延續豪華味道的一致性。而門框及座椅的藍色飾邊,亦是今次 XKR-S新加的設計,除了藍色也有紅色縫線的選擇。最後,據廠方的資料顯示,原來 XKR-S有製作軟頂開篷版本,減少 C柱的 XKR-S更加有型,雖然未有公佈開篷版的車價,但假如我有機會買此車,開篷 XKR-S絕對是我的首選,駕着它到處吸引途人目光,然後打開軟篷……無錯!我是很虛榮。

放大圖片
■車廂頂也拉上真皮,延續豪華一致性。

■車廂頂也拉上真皮,延續豪華一致性。

放大圖片
■標記旋轉按鈕波箱令佈局特別優雅。

■標記旋轉按鈕波箱令佈局特別優雅。

放大圖片
■大量配件用上碳纖,令車重只稍增 93公斤。

■大量配件用上碳纖,令車重只稍增 93公斤。

放大圖片
■新擾流增加 10%的下壓力,有助加速表現。

■新擾流增加 10%的下壓力,有助加速表現。

 

Jaguar XKR-S

引擎: 5,000cc V8 Supercharged馬力: 550bhp@6,000-6,500rpm扭力: 680Nm@2,500-5,500rpm傳動: 6前速自動連+/-售價:$2,368,000查詢: 2520 0989( Jaguar HK)


■全新 XKR-S極速達到 300km/h,是 Jaguar車系中最強。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