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小姐選拔,佳儷以泳裝亮相,溫暖的笑容和姣好的身材,是這次評選的重點。

對於演藝、娛樂圈來說,藝人要成名的道路非常的多。但是,在香港,要成名最快的道路就是成為「香港小姐」。在港姐選舉的歷史中,有人憑著天生的美貌再演藝的路上,一切順遂;有人從落選後在慢慢的一路往上爬;更大部分的人是贏得了選美後,就淪落為路人。不管如何,美麗的「港姐」,總是會讓人們驚艷。不過在這美女如雲的娛樂圈,長江後浪推前浪、一代新人換舊人的現象,讓人們覺得美貌只不過是一時的。現在,讓我們來回顧一下歷史上的港姐們,今昔的對比照,感嘆一下時間是如何侵襲這些美女。

1988年的香港小姐冠軍,被眾人譽為是「史上最美麗港姐」的李嘉欣,在2008年結婚,並在2010年生下一子後,就很少在演藝圈出現。過去李嘉欣在「鹿鼎記2:神龍教」、「倩女幽魂2之人間道」的美艷角色,已經不復在了。不過李嘉新已經算是目前保養最得體的港姐。



1979年獲得香港小姐第四名的鍾楚紅,憑著與周潤發合演的《秋天的童話》,讓她獲得了第三十二屆亞太影展的最佳女主角。不變的是她依然保持曼妙的身材,變的是現在只能靠妝來隱藏的年紀。過往清純勾人的美貌,如今只剩下歐陽菲菲般的笑容。



花名「靓靓」,1990年香港小姐冠軍的袁詠儀,憑著與劉清雲主演的《新不了情》,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,並成為當時炙手可熱的女演員。大家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《國產凌凌漆》飾演的李香琴的角色,以及與陳百祥主演的《運財智多星》裡的阿靓。2006年與劉德華、吳彥祖等人主演的《門徒》,「坤嫂、已經明顯看出年華已逝。



大家還記得她嗎?在《賭俠》裡飾演龍九、《大四喜》裡飾演三姨太的陳法蓉。她是1989年的香港小姐,在電影圈上的發展不如電視劇的發展,如今只徒留下大嬸的模樣,又是一個被假富翁玩弄的女星。



要說變化最大的,不得不提在2005年被黎姿逼得退出娛樂圈的張可頤。1994年在香港小姐選美中獲得「最具演藝潛質獎」的張可頤,因在《難兄難弟》片中飾演程寶珠一角,一鳴驚人,也讓更多的人認識她。時間是把殺豬刀,但是現在很難讓人相信她曾經是港姐。





除了李嘉欣,另外一位逃過歲月侵襲的,就是1983年「香港小姐」亞軍的張曼玉,同時她也是目前香港電影界作品數量最多、獲獎次數最多的演員。張曼玉簡直可以與李嘉欣稱作「史上最美香港小姐」的稱號。1983年出道至今,經過了29個年頭,現年48歲的張曼玉,絲毫感受不到歲月的痕跡,令人嘖嘖稱奇。或許與李嘉欣一樣,受到戀愛的滋潤,使得青春常駐。

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