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學八卦 麥玲玲

 

提到「驚蟄」,大家都會想起「鵝頸橋下打小人」。驚蟄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三個,今年為西曆3月5日。驚蟄原意與打小人並無關連。古曆記載:「斗指丁為驚蟄,雷鳴動,蟄蟲皆震起而出,故名驚蟄。」此節氣只是用作反映氣候現象而已。中國以農立國,蛇蟲鼠蟻危害農作物,古時人們便想出「祭白虎」來驅趕蟲蟻。流傳下來,民間把蟲蟻比喻為是非口舌,以「祭白虎」來鎮壓小人,於是有驚蟄打小人的習俗。

 
現在銅鑼灣鵝頸橋是最熱門的打小人地點,那兒長期聚集專門替人打小人的婆婆,驚蟄前後為數最多。大家如果想去打小人,毋須自行準備衣紙,因為那些「打手」已準備妥當,只要付上數十元,她們便會揮舞鞋子,唸唸有詞,將紙白虎擦一擦肥豬肉,把白米和綠豆撒在地上,再燒紙白虎、小人紙人像和其他衣紙,寓意口舌是非和小人會被趕走,儀式亦完成。
其實打小人純粹發洩不滿,記着不可指名道姓或提供對方詳細背景資料,宜籠統地稱想打的小人為「工作上的小人」,否則委託者與「打手」也有折福之虞。
避免小人纏身, 最實際是留意流年風水陣及小人面相,適當地擺放吉祥物和佩戴飾物,趨吉避凶。

流年風水陣
是非口舌三碧星,今年飛臨西南,故西南位忌見綠、藍兩色,亦不宜養魚。要化是非或減少爭吵,可在西南位擺放九枝紅玫瑰(玫瑰一定要去葉,因綠色不利),或多用紅色物品。

減是非飾物
可佩戴黑色水晶飾物,因黑色系列水晶對減低是非最有效,如黑碧璽、黑瑪瑙及茶晶等。另外,粉紅水晶及紫水晶也有助平衡個人情緒、提升人緣,能改善整體人際關係。

典型小人面相
眼神閃縮:眼神閃縮不定,常有偷望、斜視的表現,多為心術不正之人。如果眼神閃縮再配三白眼、四白眼,以及眼形狀似倒三角,更是奸猾之輩。 耳後見腮:腮骨有力代表毅力過人,但腮骨過分橫張變成「耳後見腮」,則屬無情無義之輩,一旦出現利害衝突或處身困境之中,會為求生存而不顧他人死活。 唇薄嘴歪:唇薄的人本性較虛假,其言不可盡信;嘴歪者多屬口是心非之輩,更會不能自制地出言傷人;若天生爆牙缺齒,則口不擇言和詭計多端。 鼻尖無肉:相學中,男女的鼻頭皆宜圓不宜尖,鼻頭愈有肉,愈有容人之量;相反,小人多是鼻尖無肉,內心刻薄且工於心計。

麥玲玲師傅
對手相、面相、紫微斗數、子平八字等術數均有研究,尤其精於推算感情事宜,深受歡迎。 ####


《蘋果日報》圖片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