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股昨日反覆下挫,兩會未為大市帶來新動力,反而溫總降低經濟增長目標造成震盪,恒指最低跌過 332點,報 21230,收市反彈至 21265,仍跌 296點,大市調整壓力漸大。溫總昨早宣讀政府工作報告,將今年經濟增長目標定為 7.5%,為 04年以來最低,通脹目標則維持 4%。從數字上解讀,中央放棄「保八」而嚴防通脹,也就是不會大舉放水,企業經營環境難有重大改善,於是股市腳軟。昨日下跌的不只是港股,亞太區股市亦普遍跌約 1%,表現較穩的反而是內地 A股,上證綜指只跌 0.6%。

降 GDP目標非壞事

以走勢論,港股調整壓力確是加大,恒指收於 20日線附近,技術指標持續轉弱,前低位 21076若然失守,小雙頂形態即告成立。 H指昨收 11470,大跌 268點,跌穿 20日線,小型頭肩頂頸線亦微穿,預期中的調整應已開始。其實中國主動調低經濟增長目標,並非太壞的消息。以歐美現下的經濟狀況,中國今年出口難以指望已是人盡皆知,溫總降低經濟增長目標,務實而已。況且中國高速增長多年,基數已大,總不能不斷以超高速增長。此外,按十二.五規劃,未來經濟增長重質不重量,這 5年年均 GDP增長目標不過是 7%,正如溫總所說,今年調低目標,主要是與十二.五銜接。大市本來就要調整,中國增長放緩提供了藉口,相信利淡作用不會太久,短期調整過後又會升過,而在大市調整期間,個別股份仍有炒作機會。其中中國自動化( 569)昨日逆市而升,弱股現強勢,值得留意。中自化主要為化工及鐵路業提供安全及緊急控制系統,在行內佔領導地位,但去年發生溫州鐵路事故,鐵路建設一度叫停,令股價持續下挫。集團早前發盈警,表明去年盈利減少。不過,中自化去年高位 7.07元,現價仍低逾 6成,應屬過份反映,預料去年業績公佈後, PE亦不過 10倍左右。論走勢,中自化正營造圓底,短期料將上試頸線 3.09元,升破中線可見 4.20元,潛在升幅 5成,可於 2.82元或以下買入,跌穿 2.65元止蝕。邱古奇本欄逢周一、二、四、五刊出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