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玩 iPad兒童變近視放一個長假 視力 1.0降至 0.5

iPad成為兒童視力第一殺手! 4歲小童有 200度近視;一年級小學生視力從 1.0降到 0.5;眼科診所外孩子大排長龍……近來內地 iPad迷年齡下降,「切水果」、「憤怒鳥」等遊戲令孩子時刻不離 iPad,終視力受損,引起家長關注。


其他兩岸國際影片

「自從我買了 iPad後,下班回家,女兒迎到門口來喊的是玩遊戲。」南京 4歲小女孩蓉蓉抱着媽媽的 iPad便不願放手,更會安靜坐下一聲不吭,媽媽也樂得清閒。但不久她發現女兒瞇着眼睛看東西,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她視力急劇下降,一時縱容讓女兒成了「四眼妹」讓她非常懊悔。醫院很多候診的小孩都在玩 iPad和手機,一些孩子即使在吊點滴也抱着 iPad不放。

每天用 iPad不可逾一小時

「他也就是象徵性的放下,趁着我們不注意,又偷偷開始玩。」一年級小學生小宇,因學期成績良好,爸爸買了一部 iPad給他作為獎勵。但整個寒假他除吃飯、睡覺,剩下時間都抱着 iPad,連上廁所也要帶着,成了標準 iPad迷,完全不理父母的勸告。臨近開學他開始說「眼睛痛」,但到醫院檢查時還不忘帶 iPad。檢查顯示他原先 1.0的視力降到 0.5,需戴 100多度的眼鏡來矯正視力。眼科專家指孩子視覺系統發育不成熟,控制眼睛閉合的肌肉和控制瞳孔的收縮能力不足,易產生視覺疲勞,疲勞積累極易讓孩子產生近視。醫生指玩 iPad比長時間看電視還要傷眼,建議家長不要給年齡過小的孩子接觸 iPad,而小孩使用 iPad每天不可超過一小時。江蘇《揚子晚報》


兒童長時間使用 iPad導致視力下降。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