升級版江南菜 High爆火焰蝦

全港最高的環球貿易廣場(ICC),又有食店開業,這次不是星級酒店食府,也不是名氣過江龍,而是主打拉麵小籠包的翡翠雲臺。位處101樓,這間全港最High的上海菜館,同時大賣升級版江南菜,並以多種活口海鮮作招徠,加上豪花千萬元裝修,令感官達至全方位的最「高」享受。

位處101樓高空的翡翠雲臺,裝潢甚有睇頭,除了270度的三面落地玻璃窗設計,盡覽港九繁華景致,配合設計時尚的大型水晶吊燈、閃亮亮的銀色牆身與射燈,打造出一室摩登氛圍。

用料講究刁鑽

翡翠雲臺其實是翡翠拉麵小籠包的姊妹店,單是籌備、設計加上裝修,就花了近1年時間,餐廳經理謂,為的是要以最完美姿態登場。翻開菜牌,便知道不止裝潢,在菜式上亦希望盡善盡美,共10多頁的菜牌,菜式分得很仔細,包括前菜、風味小吃、滋補湯羹、海鮮水產、經典菜式、珍饈美饌、素菜、主食、點心、甜品等。

店方又請來經驗老到的劉師傅當總廚,入行40多年的他,曾在蘇浙同鄉會、大上海、四五六大飯店等著名食府出任大廚,擅長炮製江南菜,也就是上海、寧波、無錫、杭州一帶的地方菜式。劉師傅表示,這裏大部分的菜式都會以地道方法炮製,但用料卻講究及刁鑽得多,像是小籠包會用上頂級日本鹿兒島黑豚肉,他又會以黑松露來炮製點心等。

美酒入饌提鮮

為了煮出江南菜精粹,大部分調味料都由江南一帶入口,包括來自上海的汾酒、花雕、玫瑰露、陳醋、頭抽、香葉、八角及桂皮等。提起玫瑰露,不得不提劉師傅利用玫瑰露的酒香所炮製出來的火燄醉翁蝦。劉師傅表示,玫瑰露的酒香最芳香醇厚,即使酒精揮發後,仍帶陣陣香味,很適合用來炮製海鮮。當有柯打時,劉師傅會將生猛海蝦於客人面前用玫瑰露浸一會,當活蝦奮力掙扎時,酒味便會浸入蝦肉中,最後點火將之燒至剛好熟,吃起來鮮甜又有酒香。除了玫瑰露外,劉師傅又選用10年陳年花雕,混合汾酒、香葉、八角、桂皮,用來生浸膏蟹,經過足足一個星期時間,酒香與蟹肉融為一體,加上甘香油潤的蟹膏,香甜且充滿花雕香氣,是上海菜中的極品。

Shop Info

翡翠雲臺

地址:九龍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101樓B2號舖

電話:2673 3839

Angela Chun

火燄醉翁蝦 時價
席前炮製的火燄蝦,跳跳紮的活口海蝦先浸在玫瑰露中,再點火燒至剛好熟,未入口已傳來陣陣酒香。

據說全店裝潢花逾8位數字,加上無敵靚景,這間升級版翡翠拉麵小籠包,的確夠豪華。

為了增添時尚氣氛,餐廳四周有不少銀色雕花牆身設計,配合射燈裝置,一室閃亮。

全店用上大量水晶吊飾,包括由天花垂吊下來的大水晶燈,氣勢十足。

座位超級寬敞,加上專人設計的餐具,未開餐先給你視覺享受。

黑松露海鮮餃$108
時興中西合璧,劉師傅將傳統的海鮮粒餃,加入黑松露作點綴,一方面增加味道層次感,同時令賣相更加吸引。

雲臺極品小籠包$68/3隻
招牌小籠包來到101樓高樓,即時變得不平凡,餡料用上日本頂級鹿兒島的黑豚肉製成,據說肉鮮味更濃郁。

碧玉荷豆餃$68
青豆莢形的點心,未吃先給你視覺享受,青豆裏是鮮蝦粒,清新又爽甜。

紅燒蹄膀$280
江南名菜之一。選用豬前腿入饌,貪其瘦肉多又夠滑口,以頭抽老抽燜至入味,酥軟不肥膩。

滬式醉蟹$480
視乎季節挑選不同蟹種入饌,今期用的是膏蟹,以汾酒、陳年花雕浸足一個星期,酒肉交融,鮮味無比。

古法蒸河鰻$108/位(4位起)
靠師傅刀功將河鰻去骨起肉再切成薄片,鋪上金華火腿、冬菇蒸煮,賣相簡單不花巧,入口盡是鮮美。

茶香熏乳鴿$180/隻
乳鴿先用醃料醃製入味,用滷水汁來浸熟,最後經過龍井、香片及茉莉茶熏香外皮,外脆肉嫩又有茶香。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