跌市屬調整平保候低吸

港股昨日再跌,恒指以全日低位 20521開出,跌 285點,早市一度反彈至 20732,跌幅收窄至 74點,午後跌幅再度擴大,收報 20627,跌 178點。恒指本周連跌 3日,以最低位計累跌達 1041點,跌得甚急,短線已超賣。昨日恒指呈現轉錘,短線反彈的機會甚大,或可彈至 20800至 20900區域。不過,恒指跌穿小雙頂頸線,量度下跌目標在 20392, 50日線則在 20206,預料反彈過後仍會下試這兩個支持位。港股這一波調整應在預期之內,恒指過年後短短兩個月大升逾 3000點,確實過火。本欄提過 3月踏入業績期,業績會將股民再次帶回現實世界,認清經濟不景實況,成為大市調整的催化劑。這幾天外圍股市亦見急挫,理由亦是再次擔心經濟狀況。中國將今年經濟增長目標降低至 7.5%,揭開「經濟憂慮」序幕,其後公佈的歐元區去年第四季 GDP負增長 0.3%;巴西去年經濟增長 2.7%,為 2003年以來最低的一年;澳洲去年第四季增長僅 0.4%,只及預期一半。這些數字再三提醒投資者,環球經濟並沒有因為政府大開水閘而好轉。然而這些都是已知的事實,本欄今年第一篇提出「首季有反彈,全年不樂觀」,就是基於經濟和企業業績不看好。不過,當時小邱想不到日本再次大放水,央行搞 QE,對實體經濟幫助有限,但資產市場遇水即生,另一個人造牛市可能再次催生,今年的股市不宜再看得過淡。

恒指守穩 20272無礙

大市搵到理由調整,炒友宜靜觀其變,待跌至支持位附近低吸,以迎接下一段升浪。恒指只要守住重要支持位 20272(前高低腳頸線),中期後市仍可望重返 24000之上。中國人壽( 2628)發盈警,股價昨日大跌近 6.1%,是業績期重新令股民面對現實的一個例子。去年 A股得個跌字,國壽業績怎會好?年初以來國壽股價由低位大幅回升,既因資金作怪,也因看好今年 A股,但一定與去年業績無關。另一隻內險股平安保險( 2318)昨挫 4%,此股經營較國壽為佳,今年 A股回升會更得益,可候 56元或以下買入,目標 73元,跌穿 53元止蝕。邱古奇本欄逢周一、二、四、五刊出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