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炒友 Blog: PE僅 3倍西王特鋼抵炒

歐美股市隔晚回升,加上 A股生性,港股 3連跌後終見反彈,恒指昨日最高攀至 20909,升 282點,收報 20900,升 272點。恒指和 H指兩大指數前日均呈現倒轉錘,昨日反彈並不教人意外。剛剛提過,恒指短期反彈有機會升進 20800至 20900區域,昨已抵達,但必須重返 20日線( 21249)之上企穩,調整才算完成,否則彈完仍會延續調整,下試 50日線( 20256)支持。近日困擾大市的,除了擔心環球經濟放緩,還因為希臘債務重組有阻滯。昨晚是希臘與私人債權人達成債務重組協議的最後期限,按規定至少有 75%債權人接受,重組方案才可繼續推進。執筆時據悉已有 6成債權人接受方案,相信最終可達 75%,是大市反彈的原因之一。不過重組方案須得到 9成債權人接受才算是債權人「自願接受」方案,若低於 9成而高於 75%,希臘政府雖可通過「集體行動條款」,迫所有債權人接受方案,但已非「自願接受」,屆時希臘是否算是違約,難免引起爭議。希臘料可完成債務重組,問題在於是否啟動「集體行動條款」。若是啟動,希臘被視為違約,會否波及其他歐豬,才最值得關注。近日葡萄牙債息扯升,相關 CDS價格急漲,正反映有關憂慮。今日市場另一焦點,是中國公佈 2月份通脹數據。由於食品價格在春節後回落,市場預期內地 2月份 CPI將回至 3.4%( 1月份是 4.5%),而消費物價通脹回落,自然引起市場憧憬人行放水。昨市急彈,或與偷步炒數據有關,即使人行放水步伐未必加快,但只要市場相信,亦可炒幾日。

大陽燭升破三角形

短炒可留意西王特鋼( 1266),此股上月 23日掛牌,由於招股時市場氣氛欠佳,招股價僅 2.65元,以預測去年每股賺 0.56元計, PE僅 4.7倍,十分克己,可是上市後依然潛水,昨日終見起動,以大陽燭升破三角形,收報 2.12元, PE僅 3.8倍。西鋼上市集資逾 13億元,七成半建造高強度合金管生產線,前景不俗,現價估值過低,預料不難重回水面,可於 2.15元或以下買入,目標 2.65元,跌穿 2.02元止蝕。邱古奇本欄逢周一、二、四、五刊出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