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字部: Back to 50s 硬食 Show Nice

近期好戲連場,由豬狼對決到特首含淚答辯,不過這類政治 Show越睇越灰,只能硬食的制度令百萬市民怨氣日增!暫無能力改變,倒不如睇場好 Show自娛一番,釋放負能量。只須即興吃頓晚飯,就可欣賞多國不同 live show。 Come on,香港人 take a break啦!記者:潘紫芳攝影:林栢鈞、伍慶泉、黃子偉、楊錦文Model: Kathy、 Inez@Starz people


其他副刊影片 鋸塊鵝肝 聽鄧麗君 放大圖片
■ The Magic Touch Band已在餐廳表演近 25年。

■ The Magic Touch Band已在餐廳表演近 25年。

屹立中環 28年的 The 50’ s餐廳,走懷舊路線,入夜由菲律賓籍歌手演繹 7、 80年代流行金曲,國語、廣東話,連 hit爆的 Lady Gaga亦難不倒她。觀眾更可隨時上台,一齊 jam歌,或在台前起舞,女主音 Ms. Luz會隨時按掣噴乾冰,令全場白茫一片,將氣氛推至高峯。有表演之餘,食物質素同樣兼顧,餐廳主打法國鵝肝及意大利飯,近年搬至新地段後,推出多款新菜式,如泰式魚餅等,實行視、聽、味覺三重享受。更隨時有機會遇上名人或明星!聞說梁朝偉、金城武、周星馳等均為座上客。

放大圖片
■菲律賓籍女主音 Ms. Luz

■菲律賓籍女主音 Ms. Luz

放大圖片
■設酒吧區,齋聽音樂 happy hour都得!

■設酒吧區,齋聽音樂 happy hour都得!

 

放大圖片
■香煎法國鵝肝配黑松露意大利飯$178

■香煎法國鵝肝配黑松露意大利飯$178

放大圖片
■自家製雲吞$68<br/>將海蝦剁碎,伴香料打至起膠,夠彈牙。

■自家製雲吞$68將海蝦剁碎,伴香料打至起膠,夠彈牙。

 

The 50’ s Restaurant( 2523 0238)中環擺花街 8號 5樓表演時間︰周一至六 8:30p.m後( The Magic Touch Band& DJ Prince)

印度樂器 三佬演奏

開業約 24年的老牌印度餐廳,喬寶寶指有錢的同鄉才會光顧,可謂高檔餐館!餐廳裝潢仿照印度宮殿設計,放滿金器擺設,正中央位置設有小型舞台,皆因每晚有來自印度的樂隊以傳統印度樂器演奏音樂。傳統印度表演有趣在於都是坐着表演,樂器亦有別於常見西式樂器,如琴手 SEHZAD所彈奏的就是傳統印度演奏常用的手風琴 Harmonium,源自 19世紀歐洲,傳至印度被改成易搬動的箱形手提式風琴,音色與鋼琴相似,但多了低音部份;鼓手 SIRAJ所用為印度鼓 Tabala,從前為一個大鼓,分底面兩面叩擊發音,後改良為不同大小以便攜帶演出,演奏時以手指、手掌叩打鼓皮發出聲響。

放大圖片
有現場演奏的印度餐廳,氣氛熱鬧,最適合與大班朋友去。

有現場演奏的印度餐廳,氣氛熱鬧,最適合與大班朋友去。

放大圖片

 

 

放大圖片
■ SHREEF:「想試叩打一下這個鼓嗎?」

■ SHREEF:「想試叩打一下這個鼓嗎?」

放大圖片
■ Masala Dosa$108<br/>以&#40618;糊煎製而成的餅食,伴薯仔、洋&#33905;醬、香荽進食。( Tandoor Indian Restaurant)

■ Masala Dosa$108以 麪糊煎製而成的餅食,伴薯仔、洋葱醬、香荽進食。( Tandoor Indian Restaurant)

 

放大圖片
■ Bhuna Gosht$128<br/>將羊肉醃製後伴番茄、洋&#33905;燜煮,肉汁豐腴。

■ Bhuna Gosht$128將羊肉醃製後伴番茄、洋葱燜煮,肉汁豐腴。

放大圖片
■ Saag Paneer$88<br/>將波菜攪碎混和芝士煮成,用來醮薄餅吃。

■ Saag Paneer$88將波菜攪碎混和芝士煮成,用來醮薄餅吃。

 

放大圖片
■ Naan$26<br/>傳統印度&#40618;食,即叫即製。<br/>後:印度餐前菜,如酸甜醬、芒果醬、醃蘿蔔、薄荷乳酪、洋&#33905;醬及素汁。

■ Naan$26傳統印度 麪食,即叫即製。後:印度餐前菜,如酸甜醬、芒果醬、醃蘿蔔、薄荷乳酪、洋葱醬及素汁。

放大圖片
■ Aorakh Ke Panje$148<br/>將醃好羊架伴薑、蒜烤製,惹味。

■ Aorakh Ke Panje$148將醃好羊架伴薑、蒜烤製,惹味。

 

Tandoor Indian Restaurant( 2845 2262)中環擺花街 1號 1樓表演時間:周一至日, 7pm-7:45pm、 8pm-8:45pm、 9pm-9:45pm

美式棟篤笑 唔好笑自己笑

「我叫 Vivek Mahbubani,你可以叫我阿 V、阿差、阿星。我在香港土生土長,憑無人識讀的全名,自小惹來無限笑料,出外總被叫『貧優』;警察唔識讀我個名, call唔到上台查,只好叫我 Go,其實我識講廣東話。自從贏得中、英文全港棟篤笑大賽冠軍,就入會變成喜劇演員。仲有我唔識利君雅,不要見到她報道新聞,便打給我講:「 hey,你姐姐。」由美籍華人 Jami創辦的棟篤笑組織 TakeOut Comedy,逢周四於家庭式意大利餐廳 Fat Angelo’ s舉行中文棟篤表演,毋須提前搶門票,即興都可欣賞棟篤笑兼且同步開飯。他們表演的為美式棟篤笑,成員輪流上台表演 5至 10分鐘,且無主題極之意識流,台柱阿 V:「美式棟篤笑並無特定主題,內容來自生活;着重互動,將觀眾融入表演當中,留意他們反應,繼而發展故事。」但香港觀眾普遍愛質疑,阿 V:「香港人睇棟篤笑,首要質疑好唔好笑,唔好笑點先?是否回水?」反而外國人認為表演好笑便笑,不好笑便自己笑,懷着這種態度,才能從心欣賞棟篤笑。表演完畢後,成員更會落台與觀眾交換意見。

放大圖片
■阿 V非常風趣又生鬼!

■阿 V非常風趣又生鬼!

放大圖片

 

 

放大圖片
■ Repperoni Pizza

■ Repperoni Pizza

放大圖片
■ Meatballs

■ Meatballs

 

Fat Angelo’ s( 2730 4788)尖沙嘴棉登徑 8號地庫 B舖收費:$120包標準飲品 1杯+$88自助餐表演日期: 2012年 3月 15、 22、 29日, 8pm-9:30pmhttp://www.takeoutcomedy.com/site/shows/

 非洲鼓樂 震爆耳膜

講到最 high,首選非洲音樂演奏。非洲鼓強勁節拍,配搭主音 Telama激昂歌聲及舞步,不少食客都會上前伴舞。在熱烈歌舞下,毋須灌酒都能釋放負能量。老闆來自喀麥隆,賣的自是家鄉非洲菜,特色在於少油少花巧,以燉、燜為主,把材料煮得很腍,而且多會配搭蔬菜、薯仔和水果。

放大圖片
■ Ezo Band

■ Ezo Band

放大圖片

 

 

放大圖片
■ Fish Fricassee$140<br/>以檸檬汁醃製魚片,伴洋&#33905;、番茄烹煮。

■ Fish Fricassee$140以檸檬汁醃製魚片,伴洋葱、番茄烹煮。

放大圖片
■非洲香草牛肉丸$65<br/>將牛肉剁碎伴香草攪成肉丸,口感鬆化。

■非洲香草牛肉丸$65將牛肉剁碎伴香草攪成肉丸,口感鬆化。

 

Makumba Africa Lounge( 2522 0544)中環卑利街 48號地下表演時間:周二至六, 8:30pm-12pm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