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說有私房菜好介紹,以為吃的一定是中菜,沒想到卻是越南菜。這間位於威靈頓街的樓上新店Chom Chom,一室住家Feel,店內沒有餐牌,只有套餐的落單紙,食物只得三數款選擇,只因老闆秉承貴精不多的精神,只做午市及周五、六晚上私房菜,實行以質取勝。

店名Chom Chom是越南文,即紅毛丹。在越南出生的老闆Peter以此作店命,除了因紅毛丹外表特別又美味外,最重要是發音容易又好記。約600平方呎的地方,一眼見晒,開放式廚房加上吧枱,最多可容納20多人,一室粉藍色,簡約舒適。

完全密封精華湯

Peter於投資銀行工作多年,為圓夢,4年多前放棄高薪厚職,到法國藍帶餐飲學院Le Cordon Bleu學廚。為了提升廚藝,又曾到香港四季酒店的Caprice、美國的Alinea and Next和泰國的Nahm等一級食府當學徒,無薪亦在所不計。他講究食物的質素和味道,逢星期一至六只做午市,由早上11點到下午3點,而且只賣套餐。頭盤3選1,有不同的米紙卷和炸春卷;主菜可選牛肉湯河、雞絲湯河、撈檬或越式三文治,其中招牌牛肉湯河的湯底用了大量的牛骨、香草、洋葱和薑等配料,以壓力煲熬製而成,Peter說:「個壓力煲完全密封,熬湯時連煙都沒有,所有精華都不會流失,保證原汁原味。」他又強調所有菜式都沒有加味精,湯頭濃郁甜美。而只在星期五、 六晚供應的私房菜,客人必須早一日訂座,菜式由Peter決定,他為小記做的5道菜私房菜則包括了頭盤、香茅海鮮湯河、焗蟶子、越式烤牛肉沙律和自家製羅勒香葉薄荷雪糕,十分豐富。

創新Magic Sauce

吃越南菜,不能沒有魚露。魚露在越南菜有Magic Sauce之稱,除了撈檬粉食外,很多時還會配春卷和炸豬扒,酸中帶甜,非常醒胃。老闆兼大廚Peter就以獨家秘方調製Magic Sauce,加入新鮮的青檸汁和橙汁,利用天然果酸味,並減少醋的分量。自家調製的魚露汁,味道沒有傳統的有股濃烈酸味,取而代之是一份新鮮的酸甜味,感覺很Fresh。而辣椒汁是另一傑作,Peter棄用傳統乾辣椒,用上大量新鮮中國大辣椒和泰國小辣椒,將兩者混合打成汁,之後需將這鮮打的辣椒汁靜止3日,待辣味盡出才加調味料。Peter又主張新鮮,所以在吧枱上擺了幾瓶新鮮香草,包括葱、紫葉羅勒、薄荷、芫荽等,讓客人隨喜愛剪下來佐食,增加香味。

Shop Info

Chom Chom

地址:中環威靈頓街12號2樓

電話:2868 3302

收價:午餐 $91/位(3道菜)、私房晚餐 $480/位(5道菜)

Mani

(前)牛肉撈檬
牛肉在街市新鮮入貨,牛味十足,靈魂在於自家製的魚露汁,加入了鮮榨的橙汁和青檸汁,酸甜開胃。
(後)素菜米紙卷
加入了豆腐和紫菜炮製,味道和口感更為豐富。

Cucumber Lime Sorbet
用來清新味蕾,青瓜汁冰碎加入青檬汁和青檸皮,幾小片法國海鹽是精髓所在,入口脆脆,冰冰涼涼鹹鹹酸酸,好Fresh!

Appetizer Sampler
前菜拼盤,其中軟殼蟹米紙卷,用日本軟殼蟹,很香脆;香杧大蝦米紙捲入的大蝦勁鮮爽;炸春卷加入碎豬肉,香脆好味。

Lemongrass Seafood Pho
海鮮湯河,自家熬製的雞湯底,味道香濃甜美,最特別是加入了鵪鶉蛋,Yummy!

Razor Clam
烤蟶子,Peter以傳統越南香葱油烹調,入口清甜,兼帶陣陣葱香。

Shaking Beef
越式烤牛肉,牛肉味道微酸,一般伴以沙律,Peter特別加入炸脆了的港式蛋麵,口感和味道都非常合拍。

Home-made Herb Ice Cream
即羅勒香葉薄荷雪糕,自家製的雪糕很軟滑,甜度適中,香草和薄荷味重而香,配合熱情果和杧果打成的果蓉,酸甜美味。

自家秘製的辣椒汁(右)和魚露汁(左),味道新鮮,顏色亦較鮮艷。

枱上擺放了新鮮香葉,有葱、紫葉羅勒、薄荷、芫荽等,客人可隨意剪下佐食。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