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刊獨家披露特首候選人梁振英的打手、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與江湖人物過從甚密,並聯同梁營競選辦三巨頭,一同出席向鄉事選委拉票的飯局,引起全城關注是否有黑勢力滲入特首選舉,警方及廉署已介入調查。

雖然梁營及劉夢熊連日來不斷解畫,現身飯局的幫會前坐館上海仔也高調接受訪問,惟三方各說各話,尤其劉夢熊更是愈講愈亂,疑點重重,拖累梁振英選情插水。

本刊進一步追查「江湖飯局」,發現除了上海仔,亦涉另一名江湖人物囝囝,並詳細披露這場黑飯局席間對話,以及劉為梁營拉票的種種手段。

劉夢熊連日解畫不斷改「劇本」,卻是愈描愈黑,誠信備受質疑。

江湖飯局曝光後,梁營被質疑搞「黑金政治」,連累梁振英的支持度即跌。

「飯局是梁營的人邀請,一名中間人代梁營打電話來時,我已聲明我們決定提名唐英年參選,對方回應『唔緊要啦,食餐飯溝通吓啫!』,我們才答應出席。」鄉事選委之一侯志強說,共有八名選委應邀出席二月十日的流浮山飯局,在場其他人士均非他們相約。

綜合多名出席飯局人士的說法,侯志強、梁福元、鄧賀年、鄧勵東、文志雙、曾樹和、曾憲強及黎偉雄八位鄉事選委當晚在場,其餘人士包括梁營競選辦主任羅范椒芬、兩位副主任劉炳章及鄧淑德、支持者劉夢熊、黑幫和勝和前坐館上海仔、以及活躍元朗的另一名和勝和大佬囝囝。

選委梁福元向本刊說:「當晚約了七時正在流浮山小桃園酒家,到達時已見劉夢熊、上海仔及另外兩名選委,羅太三人則因行錯路,遲了十多分鐘才到。」

梁福元強調,上海仔早已在場,並非劉夢熊所指是飯局中段的「不速之客」,也不是羅太形容在他們臨走前才現身。

根據通往小桃園酒家停車場必經之路的閉路電視錄影,疑似劉夢熊座駕於晚上六時五十分駛到,有指上海仔當時也在車上。

本刊揭露劉夢熊(右)與上海仔(左二)過從甚密後,二人聯袂出席江湖飯局的內情亦愈揭愈多。(調查組攝)

羅范硬銷梁振英

梁福元續說,人齊後飯局便開始,雙方談及一些新界問題,如原居民傳統權益等,期間梁營的人向在座選委派發梁的政綱,然後由羅范椒芬擔當拉票的主帥,不停硬銷梁振英。

「記憶中她大概說自己認識梁振英好多年,他是個好人,所以答應幫他助選,覺得他的政綱理念很適合香港……希望大家支持,幫吓手……」

梁福元中途發問:「梁生對新界問題了解嗎?」

劉夢熊則搶答:「梁振英對新界傳統權益及民生好熟悉,《基本法》四十條起草時,他(梁振英)都有幫手。」

梁福元回應:「不過唐英年好親民喎,他去過好多鄉村,考察過民間疾苦,你們梁振英,請了幾次都沒有來。」此時劉夢熊搶答說:「他之前比較忙,遲些就會來。」

數名選委其後表達對村屋僭建問題的意見,羅太說:「梁生會安排時間來新界睇睇,了解情況,大家再溝通,慢慢傾。」

江湖飯局座位圖

arrow
arrow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