炒友 Blog:世局變緊張可吼中海油

港股昨日反覆下挫,恒指高開 137點報 21454,造出全日最高位,之後窄幅波動,但午後升幅收窄, 3時半過後更是掉頭急跌,全日恒指挫 202點,收報 21115, 10日線( 21098)暫見支持。昨日拖住大市後腿的是一眾中資重磅股,包括中移動( 941)和一眾內銀、內險股,支撐大市的主要是滙控( 005)和個別石油股。內銀股多於周內公佈業績,預期不會太差,但抽水陰影揮之不去,相信短期不易扭轉弱勢。滙控早段升逾 2%,為恒指貢獻逾 60點,收市升 1.07%,報 70.80元,仍貢獻逾 30點,可惜獨木難支。大市早前靠中移動頂住,近兩日谷高滙控,當中是否有微言大義,炒友要小心拆局。近日經濟層面無重大消息,歐債危機暫時平靜,美國經濟有點起色,中國經濟放緩,但這些消息股市早前均已反映,倒是國際政局近期出現一些不利變化,可能變成市場熱點。北韓上周宣佈將於下月中發射人造衞星,以紀念已故領袖金日成百歲冥壽,美國和日本反應強烈,認為實際是試射長程導彈,日本更揚言會以導彈攔截。有評論認為,北韓忽然出招,或顯示新領袖金正恩權力未穩,未能牢控軍方。北韓或許只是虛張聲勢,但以色列擺明有意攻擊伊朗,炒友不能不留意。伊朗的所謂民用核計劃,一直令以色列寢食不安,近年伊朗知道美國無意亦無力發動另一場戰爭,在核問題上寸步不讓,更令以色列不滿,月來已多番表明可能會先發制人,以色列外長上周末訪華時,再一次重申這個立場。

頭肩底後抽料完成

雖然各大國籲請透過外交解決問題,但以色列向來不吃這套, 1981年空襲未完工的伊拉克核反應堆,以及 2007年空襲敍利亞在建核設施,均是獨斷獨行。因此,以色列忽然一炸伊朗的可能性不可排除。世局變得緊張,或成大市進一步調整的藉口,而油價多會抽升,油股不妨持有。中海油( 883)上月升破頭肩底頸線,最近作後抽,回至頸線附近,調整料完成,可於 16.70元或以下買入,目標 21元,跌穿 16元止蝕。邱古奇本欄逢周一、二、四、五刊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